因不滿新竹縣議會通過「非自住房屋稅率」從2.5%降到1.65%,兩位現任議員高偉凱、周江杰宣布辭職引發各界關注,政大地政系特聘教授張金鶚、房產名嘴Sway都在臉書上聲援,並痛批縣議會屈服少數投資客的壓力,更不願面對炒房、囤房的不當行為。 政大地政系特聘教授張金鶚聲援高偉凱、周江杰,並痛批縣議會屈服少數投資客的壓力。

政大地政系特聘教授張金顎在臉書發文向高偉凱、周江杰兩位議員致敬,並指出地方政府抵擋不了少數投資囤房客的壓力,以較低的單一囤房稅率因應,更顯現出地方政府不願面對少數投資炒房囤房的不當行為,更忽視財政困境。 房產名嘴Sway也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痛批其他新竹縣議員們吃相難看,讓新竹縣成為囤房縣。Sway推測議員敢提案,代表選民或樁腳囤房囤的很辛苦又不願意降價,加上沒人想買,所以只好叫議員提案,「讓他們囤房可以囤得很快樂。」Sway更在文中痛批「很難看」、「太丟臉了」。 由於新竹縣竹北市囤房問題嚴重,勞動黨籍議員高偉凱在2015年提案,將「自住」和「非自住」的房屋稅率差距提高,非自住房屋的稅率訂在2到2.5%,以降低囤房比例,然而法案才實施一年,縣議會卻通過「降低非自住稅率」減到1.6%。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C設計廠聯發科(2454),2015年斥資11億元標下新竹高鐵BOT案,現在最新消息傳出,聯發科新竹高鐵新總部不蓋了!交通部高鐵局,證實與聯發科終止合約,表示會再與聯發科討論後續事宜。

聯發科因在2年前啟動併購策略,導致集團人數擴增,原先規劃在新竹高鐵站附近興建新總部,原本預計在2018年啟用後,可容納3500名人員,不料後來計畫生變,現在決定終止合約,改到竹科總部後方正興建新辦公室。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市指標豪宅帝寶一戶今日二度法拍,再度流標!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經理表示,知名豪宅仁愛帝寶今天有兩戶釋出,一戶為法拍,一戶由台灣金服標售,其中由台北地方法院拍賣的是位於E棟13樓,上個月18日一拍,底價3.31億元,拆算車位後,單價高達294.6萬元,單價高於行情,加上另有租約不點交,最後無人投標流標收場,今天二拍底價2.648億元,換算每坪單價236萬元,已明顯修正,但最後結果仍無人投標,流標收場。

法拍業者游世一曾預言,法拍市場將在3年後引發熱潮,而近日,連合宜住宅都出現法拍戶,不只顯示著景氣的低迷,更暗示著在房貸利率終止連16個月下滑趨勢,和不動產持有稅增加之下,真的將法拍潮催出來了。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聚合發建設揮軍竹北首次推案「香禔」,規劃歐洲古典風格,標榜絕無二次施工,規劃單層雙併大4房,共有65、73、112坪3種坪數,每坪25~41萬元,1樓設有8戶店面。聚合發建設香禔大樓案全新完工!香禔基地座落竹北市縣政二路南段、興隆路一段口,近竹北交流道、縣治一期商圈,聯外交通便捷,生活機能強。香禔基地面積約1,341坪,土地使用分區為住宅用地,總銷約8億。規劃地上24層、地下2層,雙塔大棟距、單層雙併建築,總戶數92戶(住84、店8),坡道平面車位之大樓社區。建約65-106(合併戶)坪,4房,公設比住宅約32%、店面約25%。香禔售價每坪約28.5-37萬,每戶約1,830-3,960萬;現階段可售店面每坪約63萬,每戶約5,600萬;車位價每個約125-170萬。自備30%起。

香禔單價:每坪25~41萬元

文章標籤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來西亞2013年經濟成長率4.7%,房地產房價更1年漲了近2成,吉隆坡房地產已經成為「海外淘金、賺房產增值想像」的城市,加上有吉隆坡捷運系統與跨越中國雲南、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的泛亞鐵路建設計劃,都讓不少台灣投資者存在「台北房價飆漲翻版」的想像,只是鮮少有台灣業者分析海外不動產真正的投資風險。

台灣投資買家到馬來西亞置產的熱潮,從2013年興起,2014年馬來西亞不動產投資達到高峰,許多業者打出高租金報酬吸引民眾投資,不過,這波海外投資猶如「蝗蟲過境」,許多當初的帶民眾買房的業者或仲介,賺了一波「人都不見了」。而目前,先不看售屋後的資本利得,4年下來,光是匯損就有45%了。

文章標籤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房地產跟股票市場一樣,都是有長有跌,不可能無止盡上漲,當下跌趨勢形成時,何時才會到底,歷史經驗告訴我們,當大家斷頭殺出時,就是到底的時候了!

根據全國不動產統計,今年前10月與同期高點相比,六都主要行政區買賣轉移量,前三名以新北八里量縮61.7%最多,交易量僅317棟,其次為台中市太平區56.5%、高雄市苓雅區45.5%,台北市則是六都中行政區入榜最多,包括文山、松山、信義和大安。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向蘋果日報表示,八里區過去在房市多頭時,受惠於重大交通建設和重劃區拉抬買氣,如今房市進入修正期,投資客退場,交易量因此下跌。除了交易量下跌最慘,從央行全面鬆綁房貸半年後,八里房價2016年前7月房價跌幅是新北之冠,均價每坪19萬元,較2014年高點23.5萬相比,跌幅達19%。 財經作家盧燕俐在節目《57新聞王》中表示,八里房市利多出盡,近年建案開始強打「台版迪士尼」願景,但這樣的願景,往往在等待多年後變成一場空;盧燕俐更舉例,過去包攬山海景觀的寶地,吸引不少投資客進駐,就有投資客在2013年時,砸下1400萬元,買下49.5坪的景觀宅,前後裝潢更花了2百多萬元,但2015年時開價1350萬想轉賣,卻遭到房仲洗臉,房子優點只有景觀,根本賣不掉,最後受不了房貸壓力,慘遭套牢。 面對八里為刺激買氣的願景,網友幾乎一面倒的不買單,表示當地潮濕、生活機能差、交通混亂不便,淡江大橋對八里交通更是毫無幫助,而台版迪士尼更是炒房口號下的笑話,狠酸若遊樂園是房市利多,六福村、義大、劍湖山周邊房價早就漲翻天。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衍欣(10/25, 2012, 6:05 am)圖:網路

滿喜歡這樣排名的文章, 看到什麼車最耐操一定要看看有沒有自己的車囉, 整篇看完都沒有雙B這些大品牌,真令人不可思議, 從文章裏頭也不難發現這些車款的電子設備比較少,電子產品多樣,雖然能夠帶來舒適便利的駕駛操作,但需要更換的時候, 費用與心力似乎又多上許多,之前一篇報到也有提到SIENNA是維修師傅最討厭的車款之一,原因無他,就是他的故障率低,賺不到車主的錢啦,這樣兩樣也巧妙地呼應SIENNA的耐操囉

文章標籤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富宇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被法拍了嗎?最近在研究富宇建設蓋的房子新竹富宇天空樹,突然發現富宇建設公司位於新竹縣竹北市嘉豐五路2段115號的公司總部被法拍,這家公司有問題嗎?可以買富宇建設蓋的預售屋嗎?

富宇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的房子被法拍了嗎?

文章標籤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台北市單價破百萬的住宅成交量變化,2016年上半年百萬豪宅交易量只剩2014年成交量的2成,北市中心豪宅只剩自住撐場,各區以松山區量縮96.3%最嚴重。餘屋量最少的是松山區,僅54戶、其次為大安區(80戶)、大同區(98戶),全部都不到百戶,餘屋賣壓幾乎不存在。何世昌表示,從餘屋量來看,北市目前房市困境並不在餘屋問題,而是買氣極度低迷,也因此即使餘屋維持在低水位,除了台北、新竹及竹北房地產也是一灘死水,最新實價登錄資訊顯示,台北、桃園、新竹房屋價格持續探底,位在台北市中正區的豪宅去年底出現每坪95.6萬元的交易紀錄,與該社區三年前預售最高交易價相較,下修逾32%;新北市板橋區豪宅今年3月也有每坪69萬元的成交價出現,跌幅達18%。

根據台北市實價登錄資料統計,今年上半年單價逾百萬元的住宅僅成交94件,較103年上半年的492件量縮達8成,其中,松山區今年僅成交4件,較103年的108件,量縮96.3%最多;其次是大安區,量縮達84.1%;第三是信義區量減74.1%。松山區105年的單價破百萬元的住宅,4件中有2件是以套房為主,位於八德路四段的「翔譽101」。「翔譽101」在103年上半年因交屋潮,成交單價百萬元以上的有81件,當時最高單價在11樓,每坪單價為127.1萬元。

文章標籤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酵素是什麼?醫院營養師表示,其實人體從嘴巴就在製造酵素,口水的「唾液澱粉酶」就是澱粉分解酵素,口腔咀嚼食物的動作不只是牙齒把食物嚼碎,食物混合唾液中的澱粉分解酵素,先幫人體把食物變成食團順利往食道、胃裡推送,而胃液裡也有胃蛋白分解酵素,到了小腸也有來自肝臟的酵素和胰臟的分解酵素

目前市面上常見的酵素,大多都是水解酵素類的消化酵素產品,其中包括澱粉分解酵素、蛋白分解酵素和脂肪分解酵素,像木瓜酵素和鳳梨酵素都屬蛋白分解酵素,除了可幫助蛋白質的消化外,鳳梨酵素還是燙傷清理傷口老廢組織的好幫手。

文章標籤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很多媽媽覺得其他國家小BABY身體比較好,這是因為喝牛奶嗎?媽媽要怎樣坐月子才會對身體好呢?所以早餐中也為小寶寶搭配牛奶。但因為地方差異,寶寶早餐沒有穀類食品如饅頭麵條稀飯等,這就影響BABY身高發育。若BABY喝完牛奶,最好喝少量水清潔口腔。

  很多媽媽認為,蔬菜水果都是一類的,寶寶吃其中一樣就可以了。其實不然。水果中富含維生素較多且果肉細膩,利於消化,但含無機鹽少,含糖多,吃多了會有飽腹感;而蔬菜粗纖維含量多,利於腸蠕動不易引起便秘,而且無機鹽含量高,是含鈣、鐵等食物的來源。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雲林縣古坑鄉樟湖國中小旁大片森林被不肖業者非法砍伐一空,數十年樹齡、價值不匪的福杉木一夕之間消失無蹤,縣府和和鄉公所迄未找到「兇手」,蘊孕數十年的幾十種生態全部被趕盡殺絕,以生態聞名的學校師生憑弔悲傷。

樟湖國中小校長陳清圳本月13日夜晚,走到學校對面林地準備去看看今年螢火蟲的數量,來到蛇皇洞涼亭時,睜大眼睛,卻看不到熟悉的森林,眼前一片空曠,驚覺原來高十幾公尺的大樹森林,整個夷為平地。趕快打電話給村長,側面得知是一位平地商人到山上開發,準備種植苦茶。他再打電話給鄉長黃意玲,黃震驚的突然說不出話來。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爾街日報周四報導,最新研究顯示,美國人民遷出矽谷的速度高於遷入,反映由於房價高漲與生活成本增加,使人們居住在此科技重鎮的意願減低。

   根據矽谷競爭和創新計畫報告(Silicon Valley Competitiveness and Innovation Project),去年矽谷居民減少逾7,500人,寫下2011年以來首度流出人口高於流入人口。儘管在矽谷工作的人數持續增加,但由於大多是受到高等教育、海外出生的人才,當地土生土長的居民反倒流失,顯示矽谷缺乏維持人口的能力,尤其是房價已漲至難以負擔的程度。

文章標籤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房地合一上路,消費者仍在觀察整體房市的變化。房仲業者分析,2016年台灣房市將因新稅制上路,產生市場買方單純化、投資客空間縮小、短期內出現預售屋的售屋潮。

房地合一新稅制上路主要是鼓勵持有自用,減少投資或投機,且是以房地收入減去成本、費用和土地增值稅等之後的數字來課稅。

文章標籤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房地產行業的利潤消失後,厄運開始逐一降落到個體身上。
剛剛進入2016年,浙江金華市廣天房地產有限公司董事長方錦華用自殺的方式,完成了解脫。生前,方錦華是金華市著名企業家,開發了10個房地產,一度家財萬貫、受人景仰;死去時,他留下了5.2億元的債務,公司被凍結的10個帳戶裡,總共只有230萬元。

文章標籤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依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及相關法令之規定,大陸人民得依規定在臺灣地區取得、設定或移轉不動產物權。請問在那些情形之下,大陸地區人民得為不動產登記之權利主體?其申請審核程序及登記後之限制各為何?
【答】

文章標籤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對房市表態,公開表明「上海房價已經很高,如果不堅持調控,會削弱城市競爭力」。韓正還宣布裁撤房管局,組建住建委,直接行政調控房價,目標是減少經濟增長對房地產業的依賴。

韓正於9日召開上海市建設交通系統幹部大會,宣布裁撤上海市城鄉建設和管理委員會、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房管局),將組建住房和城鄉建設管理委員會(住建委)。最大的差別就是上海房價調控,今後併入城市建設綜合管理部門協同管理,換句話說,就是直接用官方行政,來調控房價。

文章標籤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據美國知名財經網站《Monty Pelerin's World》報導,美股道瓊指數再次驚現死亡交叉,這是自2011年十二月以來首見。由圖中可以明顯看出,道瓊指數季線已彎頭向下摜破年線,形成死亡交叉。

而據《Monty Pelerin's World》引述鳳凰資本(Phoenix Capital)報告指出,目前美股主要有六大問題存在:

文章標籤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去學區宅是許多包租公眼裡的金雞母,但是根據統計,明年大學生人數將比今年足足少5萬人,許多大專院校恐怕面臨招生不足的問題,這也表示在學校附近租屋的學生將大幅減少,學區出租宅岌岌可危。

房產專家表示,投資客時常忽略人口紅利減少的問題,就像「溫水煮青蛙」而毫不自覺。光是參考今年大學指考最新放榜結果,錄取率高達95%,但是招生缺額卻有522人,創歷年新高,其中私立學校招生不足情形最為嚴重。大考分發委員會也表示,今年率取人數共48537人,首次跌破5萬。 再根據內政部戶政司人口統計資料顯示,1998年出生的新生兒共271450人,比起1997年的326002人足足少了54552人,這批人將在明年成為大學生,這也就表示明年大學入學生總人數,將比今年少5萬多人。 其實,這波少子化危機已開始影響學區宅的租賃行情,蘋果日報報導,連熱門學區淡江大學附近的包租公都抱怨,以往學區宅在5~6月租屋熱期很快就會租出去,但是近年有大樓到10月都還租不出去,公寓甚至有空租一學期的情況。 除了明年大學生人數將減少之外,今年小學生入學人數也少了2成,有房沒人住,未來6都的房市恐怕「通通慘」!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德州Bay City地區日前剛完成一筆高額的現金土地交易,買方來自中國。許多民眾好奇:Bay City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原名為Bay Prairie(草原灣)的Bay City,是座被草原和小溪所包圍的小鎮,1894年由礦產大亨David Swickheimerc和開發公司Enterprise Land and Colonizing Company共同設立,並著手規畫當地的市鎮發展。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為免買農舍送農地、買農地送農舍炒作方式再惡化下去,使得青年農民返鄉沒田可種,農業人口老化也難以改善,推動《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草案,規定除了繼承者,興建、承購(含法拍購買人)都必須具備農民或務農之實的資格。然而草案一出,引起農民反彈。

出身農業家庭的苗栗民眾柳凱元表示,許多老農都是繼承山坡地農地,無法耕種,也無法申請清寒補助,原本一甲地價值約3、400萬,現在因為農舍修法,停止交易,價格下跌也賣不出去。

文章標籤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台農地炒作、農舍濫建問題嚴重,今天有立委在網路上找到兩則建商廣告,竟公然開班教授民眾,如何移轉農舍產權,將農舍改為民宿,讓立委痛罵太囂張。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則表示,將會與地方政府構通,一定會取締稽查。

立委李慶華質詢時拿出建商開班教民眾買農舍轉民宿的廣告。(截自立法院議事轉播)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民國89年《農發條例》將「農地農有」的禁令解除,休閒度假、民宿經營等建築開發的需求引發農地、農舍買賣熱潮,導致鄉間農田豪華農舍林立,農地價格翻漲。而2010年以來,央行實施選擇性信用管制限貸及奢侈稅上路後,更驅趕資金流向不受管制的農地、農舍。

自從民國89年《農發條例》將「農地農有」的禁令解除,休閒度假、民宿經營等建築開發的需求引發農地、農舍買賣熱潮,導致鄉間農田豪華農舍林立,農地價格翻漲。而2010年以來,央行實施選擇性信用管制限貸及奢侈稅上路後,更驅趕資金流向不受管制的農地、農舍。(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民黨明天將公布總統候選人民調結果。本想借「激將法」刺激黨內天王登記參選的洪秀柱,人氣越來越高,如無意外,最後可能弄假成真,代表國民黨和蔡英文對決。「柱姐」不是「大咖」,目前新聞熱頭上民調稍領先蔡英文,但她終究是「二軍」,被認為實力不如朱立倫、王金平。她在「革國民黨的命」,改變百年老黨的虛偽衿假、政客扭捏作態等壞「基因」,扭轉國民黨畏縮懦弱、怯戰低迷的氣氛。洪秀柱帶來改變,令人眼睛一亮,最後能否戰勝蔡英文,就看民心歸向了。

這幾周,國民黨內風生水起,風雲變幻。2016年大選,黨的生機低迷垂死,看守狀態的馬英九,職務、能力皆無力挽狂瀾的能耐;黨主席朱立倫因政治前途自利考量,不敢攖蔡英文領先鋒芒,畏縮避戰;覬覦大位的王金平因人品、黨性備受質疑,對216天後將舉行的大選投票,國民黨彷彿坐以待斃。不料洪秀柱帶頭颳起旋風,無心插柳引發連鎖效應,扭轉已奄奄一息的黨內頹敗氣氛。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肉類是優良的蛋白質來源,能彌補植物性蛋白利用率不高的缺點。不過肉類品質的好壞,應根據裡頭脂肪酸的含量與質量去判斷。畜肉有5~20%的脂肪,而且富含飽和脂肪酸。禽肉的脂肪含量比畜肉的低,主要為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魚肉一般偏瘦,肥魚則能提供高價值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選擇肉類基本上可遵循一條簡單的規則:吃畜肉不如吃禽肉,吃禽肉不如吃魚肉。

魚肉是最佳的動物性食品,它兼具高蛋白、低脂肪、維生素和礦物質豐富的優點。魚肉的蛋白質比例通常為18~24%,能提供身體所需的各種胺基酸,屬於完全蛋白質,營養價值相當高。而且魚肉的肌纖維較短,蛋白質結構鬆散,所以質地特別軟嫩。另外,魚肉中的可溶性膠質很多,水分含量大,消化吸收率超過90%以上,尤其適合老年人食用。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代人蔬菜水果吃不夠,就容易導致大腹便便,除了應該勤加運動消除脂肪外,也可以吃含豐富膳食纖維的食物,讓腸道暢通,宿便不再堆積在肚子裡。

牛蒡就是可以幫助通腸潤便的好食材,,快來學3道懶人電鍋菜─營養牛蒡料理,只要將食材通通放入超簡單,多吃能降低體內毒素累積、防癌健體、補虛除勞、幫助瘦身。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夏天是香蕉的盛產季節,含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也有大量能舒緩腸道壓力的維他命C,日本名醫松生恒夫推薦多吃不只能幫助排便順利,還能有效降低膽固醇和血糖,香蕉入菜也很好吃,營養師牛尾理惠教你,只要簡單2步驟,有益腸道的萵苣香蕉輕沙拉就可以輕鬆上桌,讓一家老小都能吃得開心!

香蕉含有膳食纖維與寡糖,能有效消除便祕;優格更含有乳酸菌,可增加腸內的好菌。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房價問題讓青年族群叫苦連天,但不只是都市有高房價現象,這股炒地風潮也已蔓延到鄉下農地。據調查,台灣農地每公頃高達1500萬元,是日本的6倍、韓國的10倍,幾乎是全球最貴的農地。
日前《CNN》報導,想要在台北市買房需要不吃不喝15年,也就是說一般中產階級根本買不起房子。有美國顧問公司的調查顯示,台北已是全球房價所得比最高的城市,甚至還比東京、香港還高。那麼想要居住在鄉下務農的青年可躲過此一高房價壓力嗎?很遺憾,答案是無法。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民眾最關心自己房子會不會受影響?政院採納財部建議的日出條款,課稅對象為2016年元旦後取得、或2014年1月2日後取得,且持有未滿2年出售者。簡言之,2016年後購屋者才是課稅對象,現在持有房子不受新制影響。

行政院今天拍板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方案,最高稅率從35%調高至45%;業者直呼太重了,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表示,房市將緩慢下跌,時間至少七年;政大教授張金鶚表示,方案趨嚴符合社會期待,但仍有調整空間。

文章標籤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睡眠醫學會理事長林佳謨表示,推算台灣約有四、五百萬人飽受失眠困擾,其中一成是失眠三個月以上的慢性失眠患者,可能需要藥物協助;但長期服用兩周以上的安眠藥物的病患,約有半數會出現心理或生理成癮現象。

台北三軍總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毛衛中表示,根據臨床統計,約有四成失眠者合併有精神科疾病,例如焦慮、憂鬱等;三成人則合併有內外科疾病,例如心臟病患會胸悶、氣喘者會呼吸不順暢、攝護腺肥大患者夜間頻尿等,造成睡不好、失眠,另外三成則是沒有特定原因的原發性失眠。

文章標籤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