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在購車時常遇見令人混淆、挫折和不愉快的經驗,但在討價還價和焦慮的背後,以及業務員與經理的磋商,這些流程是如何真正運作?以下為一名業務員從內行人的觀點,透露一些有利於消費者買車談判的秘訣。
問:汽車業務員可由新車成交獲利多少
 
答:每個人都以為業務員會設法由購車人身上大賺一筆,其他行業的業務員特別會有此種想法。例如從事房地產仲介的客戶上門購車,一定以為汽車業務員也和他們一樣,可從每筆交易金額抽取5%的佣金。但事實上,很多業務員與客戶耗費幾個小時完成交易後,也只能賺到100元,業務員的獲利並不多。反而是二手車的佣金更高,曾有業務員為公司賣掉一輛跑了9萬5000哩的二手車,獲利比許多廠牌的新車還高。
 
問:業務員確實必須向經理請示客戶提出的需求嗎?
答:業務員經常會針對客戶提出的需求,與經理討論;大概九成的經銷商業務員均會如此,因為協助促成交易,並為公司獲取最大利潤,或盡速出清庫存車輛,屬於經理的職責。
由於業務員非常渴望達成交易,如果他們知道經理容忍的底價,並且仍可獲得佣金,一定會加速完成交易,並向客戶說明,但這種情形並不利於經銷商的獲利。
業務員通常會被與車輛銷售數量息息相關的更高額紅利所吸引。例如某位業務員若賣出20輛車可獲得4000元紅利,則在銷售第20輛時,若客戶提出的價格與經理的底價有500元價差時,就會忍痛自行吸收500元;也因此,業務員在與客戶談判時,會不斷與經理蹉商
 
問:每輛車的利潤多少?
答:某些車款在經銷商自行設定的價格與原廠建議零售價格(MSRP)之間,有極大差異。一輛10萬元的新車,利潤可能達7000元,有些低價車款,利潤則可能僅有幾百元;消費者可由網路查詢車價相關資訊。
現在的購車人已與20年前大不同,可利用網路查閱資訊後,成為購車專家,甚至可掌握欲購買車型的各種細節、經銷商口碑,以及其他消費者的購車後評價。
 
問:有何方法可獲得最佳購車交易?
答:購車人如以現金一次付清車款,對業務員而言,毫無作用,反而賺得更少,購車人若有分期付款,業務員賺得更多。
而不論是何種交易結果,想獲得好價格的消費者,一定是殺價高手,不但會把價格下殺,又要求業務員附贈配備。也有部分消費者打同情牌,直接說清楚他們可負擔的能力,並讓業務員幫他們促成交易。
另外,對業務員而言,愈不挑車的購車人愈好。有些色系特別不受青睞的車型,因已長期滯銷,經銷商也可能以比其他色系的同款車更低的價格賣出

.

加稅案若否決 150學區恐破產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批售(Bulk Sales)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中產階級十年夢碎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都更已死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租賃投資 省錢挨告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加州州議會最近通過一連串荒唐的法案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美國近半人口有家人領福利金過活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FATCA - 未來美國人可能不是無法參與跨國事業合作,就是無法在海外居住工作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2012年09月22日のブログ|★打倒パーおじさん★(競技で)Ⅱ
拒當陪審員 不諳英語行不通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美國買車談判秘訣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台灣赴美免簽與綠卡有差別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回台長住 社安金可能中止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南加沙漠 冬季露營樂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科州汽船溫泉鎮 滑雪勝地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雙重國籍返美 海關愛盤問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部分美系車 陸課徵雙反稅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車好燙!開對角車窗促對流 3分降10度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美國經濟劫數未盡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北埔膨風茶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美國開車 - 紅燈右轉學問大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M-Benz S 350 BlueEFFICIENCY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動力驚人的野獸登場 BMW M5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甲狀腺機能低下 少碘為妙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台灣詐術輸出 行騙天下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濃縮果汁沒有水果 都是化學品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水果糖也染塑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塑化劑風暴/食品業淪陷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M-Benz B-Class F-Cell環遊世界125天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SSC Ultimate Aero II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只要再有一個突發衝擊,就會爆發全面性 (經濟) 危機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很多學生功課不好,不是不聰明,而是看了太多漫畫,沒辦法思考性閱讀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暖化影響 墨火山冰河臨消失危機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老頭子*我要走了,抱��我吧!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國際搬家及帶車回台灣心得分享 - 終於將我的愛車 Audi TT 1.8T Quattro 運回台灣了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Ford研發1.0升三缸動力心臟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阿拉斯加幸福極光八日之旅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北埔四季活動時間表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這樣吃,不失智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線上名譽管理機構利用搜尋引擎最佳化 替你打造好名聲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台灣進口車市場中除了總代理歐規車之外,購買美規外匯車也是另一種選擇,如果要從加拿大或美國買車回台灣可以考慮找外匯車代辦進口比較簡單,有關加拿大美國留學生買車或運車回台灣關稅及車測費用計算估價諮詢推薦car2tw外匯車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