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法院已簡化陪審員候選手續,但少數華裔收到這類傳票仍感倒楣,有人並以英文不好逃脫責任。不過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法院近來針對這類人都特別面談,當事人不見得如願以償。

過去收到陪審員傳票,當事人若不須延後,電話註冊後須在指定日前往法院報到,才知道是否「雀屏中選」,有時一周內每天都要到法院報到,直到塵埃落定。近年當事人只要在指定日致電法院,一個自動系統就會告訴他次日是否需要到法院報到。若連續五晚被告知不須報到,當事人在未來一年將不會再收到陪審員傳票。

不過部分華裔因公司在擔任陪審員期間不支薪,或擔心出任陪審員耽誤正事,不希望被選上,以致不少人以「不諳英文」為藉口。

擁有碩士學歷的王先生常往返美國及中國大陸,一再延後陪審員程序。最後到法院報到時,再度被要求填表看是否有資格豁免。他因工作繁忙,一不做二不休填下「不諳英文」,沒想到包括他在內的幾名以同樣理由要求豁免的華人,都被叫到一個房間接受面談。

面談者問他是否連基本英文會話都不會,他硬著頭皮說是,結果面談者說「那你怎麼看得懂填寫的表格」,責成他回到陪審員候選人群去。「我看只有一名華人被豁免,因為他帶著一名會說英文的友人出現,該友人擔保這名華人不諳英文,需要幫忙。」

不便透露姓名的法院人士說,一般三種情形可豁免出任陪審員,即70歲以上耆老,70歲以下但有醫師證明健康不佳者,與家中有老人或小孩需要照顧者。如果是第三種理由,須提具詳細資料。

不久前被遴選為陪審員的趙先生,認為該項工作讓他瞭解美國司法系統,是個有趣經驗。他指出停車免費,擔任陪審員一天以上的日子,每天可獲15元補助。

曾出任陪審員的華僑商務交流協會總會會長冉淑綺也持正面態度,認為透過過程有機會學習新東西。

何謂陪審員?陪審團(英語:jury)為法院中,用以判定事實或被告是否有罪(視乎各地法律而定)的平民團體。陪審團的歷史根源可追溯到歐洲古代的日耳曼民族部落習俗,並隨著中世紀盎格魯-撒克遜人(日耳曼人的一支)的遷徙而將此習俗帶入今日的不列顛地區。現代形式的陪審團則起源於12世紀中,英格蘭國王亨利二世的時候,當時即以犯罪地的行政區與村落的6至12人為代表來審判犯人。

空運推薦閱讀:
1.  ✈️國際快遞&國際空運差異/空運流程/空運進口關稅,空運前大小事解析✈️PART1
2. 比來比去比到貨出不去? 行李包裹寄回台灣空運、快遞價格大解析,Fly2TW為您用安全快捷的方式送貨到家!!
3. 國際快遞&國際空運差異/空運流程/空運進口關稅,空運前大小事解析✈️PART2
4. 國際快遞&國際空運差異/空運流程/空運進口關稅,空運前大小事解析✈️PART3
5. 貓奴們想知道怎麼帶貓咪飛越海洋嗎?🤗 Fly2TW國際快遞公司
6. Fly2TW 我們的空運服務流程 簡單快速6步驟😊

加稅案若否決 150學區恐破產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批售(Bulk Sales)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中產階級十年夢碎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都更已死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租賃投資 省錢挨告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加州州議會最近通過一連串荒唐的法案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美國近半人口有家人領福利金過活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FATCA - 未來美國人可能不是無法參與跨國事業合作,就是無法在海外居住工作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2012年09月22日のブログ|★打倒パーおじさん★(競技で)Ⅱ
拒當陪審員 不諳英語行不通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美國買車談判秘訣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台灣赴美免簽與綠卡有差別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回台長住 社安金可能中止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南加沙漠 冬季露營樂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科州汽船溫泉鎮 滑雪勝地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雙重國籍返美 海關愛盤問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部分美系車 陸課徵雙反稅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車好燙!開對角車窗促對流 3分降10度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美國經濟劫數未盡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北埔膨風茶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美國開車 - 紅燈右轉學問大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M-Benz S 350 BlueEFFICIENCY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動力驚人的野獸登場 BMW M5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甲狀腺機能低下 少碘為妙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台灣詐術輸出 行騙天下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濃縮果汁沒有水果 都是化學品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水果糖也染塑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塑化劑風暴/食品業淪陷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M-Benz B-Class F-Cell環遊世界125天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SSC Ultimate Aero II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只要再有一個突發衝擊,就會爆發全面性 (經濟) 危機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很多學生功課不好,不是不聰明,而是看了太多漫畫,沒辦法思考性閱讀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暖化影響 墨火山冰河臨消失危機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老頭子*我要走了,抱��我吧!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國際搬家及帶車回台灣心得分享 - 終於將我的愛車 Audi TT 1.8T Quattro 運回台灣了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Ford研發1.0升三缸動力心臟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阿拉斯加幸福極光八日之旅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北埔四季活動時間表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這樣吃,不失智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線上名譽管理機構利用搜尋引擎最佳化 替你打造好名聲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台灣進口車市場中除了總代理歐規車之外,購買美規外匯車也是另一種選擇,如果要從加拿大或美國買車回台灣可以考慮找外匯車代辦進口比較簡單,有關加拿大美國留學生買車或運車回台灣關稅及車測費用計算估價諮詢推薦car2tw外匯車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