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和台灣的醫療費用相差有多大?如果不是我家親身經歷,簡直不敢相信」,家住天普市的麥先生最近一周痛失兩位親人,深度感受「美國病不起」。

麥家近日接到阿罕布拉一家醫院和相關保險公司的賬單,一家人好幾天寢食難安。「我奶奶從發病到過世不到兩天,在醫院住的時間前後不到30小時,更重要的是老人家整個過程一直昏迷中,醫院沒有實施過重大搶救,最後賬單卻高達近8萬元」。

麥先生說,年近八旬的奶奶月前突然在家上廁所時出現眩暈,所幸當時家中正好有人,迅速將老人送到了阿罕布拉的一家醫院。「到醫院後醫生檢查說是腦溢血」,麥先生表示,醫生隨後向家人表示,老人家實際已腦死。之後一天,老人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一直昏迷沒有醒過來。麥先生表示,父親得到消息後從台灣火速趕到洛杉磯,在醫生確認老人生命確實無法挽救後,家屬同意醫院拔掉氧氣管。

「這一天多,並未看到醫院對奶奶實施搶救,也沒有特別的藥物治療」,麥先生說,所以當近日7萬多元的醫院賬單寄到家裡時,「全家人都不敢相信」。

就在麥家奶奶病發住院前,麥先生遠在台灣的外婆也已病危。「我外婆發現癌症已幾年,進出醫院好幾次」。

麥家外婆最終不敵癌症,在他奶奶過世之後一周離開人世。

「前後一個多月,醫生多次搶救,直到最後還用了最好的藥物、打了不少營養針」,麥先生說,最後外婆的賬單下來,私人自付總共3萬多台幣,折合1000多美元。

因這次回台灣奔喪,麥先生也順便在當地做了在美國保險範疇不夠、申請程序複雜而「長期都沒敢做」和「花不起時間去做」的大腸鏡、攝護腺和全身半天檢查,他說,自己離開台灣多年,沒有台灣的醫療保險,全部檢查都是自己掏腰包,「結果全部不到300美元」。

除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經濟實惠,「更重要的是,台灣的醫院很有人情味」,麥先生說,他因假期有限急著趕回美國上班,所以硬著頭皮去醫院請求醫生看看是否可以幫忙,卻正好遇到醫生病人額滿,最後醫生主動加班給他看病,「台灣、美國醫療給人的感受,實在差很大!」

 

推薦閱讀:
0. 傳統打法失靈國民黨網路戰場慘敗
1. 林啟賢 - 新竹縣竹北市民代表會主席暨竹北天后宮主任委員簡介
2. 車好燙!開對角車窗促對流 3分降10度
3. 部分美系車 陸課徵雙反
4. 雙重國籍返美 海關愛盤問
5. 科州汽船溫泉鎮 滑雪勝地
6. 美國近半人口有家人領福利金過活.
7. 租賃投資 省錢挨告
8. 中產階級十年夢碎
9. 加稅案若否決 150學區恐破產
10. 連結手機、網路 汽車變智慧
11. 網購二手車被詐 虧大了
12. 台灣單車新手 橫越美國 
13. 一技在身 走出華人圈賺更多
14. 不諳英語也方便
15. 富豪狂想!超級飛車比飛機快

 

新竹輕軌捷運北新竹站千甲站新莊站竹中站六家站時刻表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