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諳英語來到美國,成了充耳不聞的啞巴,人際間的交流成了極大的障礙。光看到人們的嘴巴在動,不知在講什麼。好在我已進入朽木不可雕的狀態,外界事物由女兒和女婿去應酬,就在華人圈裡轉轉倒也逍遙自在。

事物總是有兩面性;不諳英語是有極大的不方便。但是,也偶有方便的時候。聽我慢慢道來:前不久,我和老伴從洛杉磯小女兒家乘飛機到舊金山大女兒家去。在候機廳辦好登機手續後,女婿又辦了一個「不講英語乘客卡」,交給登機口服務台。到了登機的時候,來了一位工作人員領著我們到飛機上。他把卡交給空姐,不知他們說了些什麼。空姐立刻領我們找到座位,幫我把行李放到行李箱裡。我說了聲蹩腳的「Thank you!」後,她微笑著離開了。在送飲料點心時,空姐也努力示意要我們挑選。在飛機上感到甚是愜意,完全沒有不諳英語之不便。

在下飛機時,空姐示意我們稍停。沒多久來了一位工作人員帶領我們下了飛機,在候機大廳裡不斷拐彎地走著,看到寫著英文的指示牌倒是不少,在我看來無異天書。在他帶領下,順利地來到了候機廳的出口。女兒正在等候。女兒熱情地向那人嘰哩咕嚕地說了些話,一定是在感謝他們熱情的免費服務。臨別我與他握手時,衝口說出「Bye bye」二字。哇!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居然能說流利的英語了。來美後的成就感油然而生,一笑。

美國機場設有這人性化的職位,優良的服務,值得敬佩稱讚。不諳英語,有時也方便吧。

 

推薦閱讀:
0. 傳統打法失靈國民黨網路戰場慘敗
1. 林啟賢 - 新竹縣竹北市民代表會主席暨竹北天后宮主任委員簡介
2. 車好燙!開對角車窗促對流 3分降10度
3. 部分美系車 陸課徵雙反
4. 雙重國籍返美 海關愛盤問
5. 科州汽船溫泉鎮 滑雪勝地
6. 美國近半人口有家人領福利金過活.
7. 租賃投資 省錢挨告
8. 中產階級十年夢碎
9. 加稅案若否決 150學區恐破產
10. 連結手機、網路 汽車變智慧
11. 網購二手車被詐 虧大了
12. 台灣單車新手 橫越美國 
13. 一技在身 走出華人圈賺更多
14. 不諳英語也方便
15. 富豪狂想!超級飛車比飛機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