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孩子實在很可憐,一些教育改革者說什麼要減少學生的壓力,卻使國中生和高中生歷經一次會考,二次會考,三次會考,倍受折磨,最後還不知如何填好志願,進入理想的學校就讀。

如果改革改到讓全國的家長及學生都比以往更痛苦,這算什麼改革?

在我們的年代,大家回憶起那一段積極努力參加高中聯考,大學聯考的歲月,辛苦打拼的人就會有出頭天的一天,窮苦人家的孩子努力用功,就可以改變家裡的命運,現在有錢人家才有能力去補音樂等技能課程。在這種功利主義抬頭,有錢人出頭天的惡劣環境下,窮苦人家的孩子很難出頭天,所以我們應重新再檢討完全恢復以往的高中聯考,大學聯考的必要性,唯有經由公平公正的聯考,才能使辛苦打拼的孩子有出頭天的一天。

雖然政府未來的政策是推動12年國教,那也可以依據高中聯考成績搭配12年國教,作到公平公正的分發,也不必一定要每個孩子都一定唸高中,想走技職路線的孩子去唸高職,同樣也會有出頭天的一天,所以高職招也必需同時恢復。

2.國中高中恢復全國統一教材,不要有好幾種不同版本,使全國學生無所是從。
3.在國中恢復公民課,在國中高中恢復倫理道德課程:
以忠於國家,尊重人類的生命,關懷人類的生命,修心養性、善群濟世,為課程重點,集合專家學者共商課程大綱,重新拾回青少年的善良本性。

相關閱讀:
1. 國際搬家及帶車回台灣心得分享 - 終於將我的愛車 Audi TT 1.8T Quattro 運回來台灣了
2. 美國開車 - 紅燈右轉學問大
3. 雙重國籍返美 海關愛盤問
4. 甲狀腺機能低下 少碘為妙
5. 在美國,生不易,老更難,病更是奢侈,看病難喔
6. 林啟賢 - 新竹縣竹北市民代表會主席暨竹北天后宮主任委員簡介.

arrow
arrow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