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留學生問:

我的一個朋友第一次來美國,打算在開學前幾周(30天以內)來美國訪友和旅遊。請問,入境時簽證官會詢問為什麼提前來嗎?如果被問到這個問題,應該怎樣回答?

答:

持學生簽證, 可以在開學前的30天內來美國,入境時不會被盤問。開學的日期在I-20表格第5項可以找到。如開學前超過30天入境,則不被允許。

一永久居民問:

我是美國永久居民,有三個子女,一兒一女都是美國公民。另有一個兒子在中國,現在我在大陸的孫子(24歲),去年來到美國某州立大學讀機械工程碩士研究生,明年畢業,我希望他能順利移民美國。請問:他的親叔叔和姑姑能否幫他申請移民?如果能夠,是否要等很長時間,其利弊如何?如果我是美國公民,對我孫子移民有無幫助?你認為最好的辦法是什麼?

答:

美國親屬移民是指直系親屬之間的申請申請。例如,配偶之間,父母與子女之間,兄弟姐妹之間等。你的孫子與他的叔叔,姑姑之間不存在美移民法認可的直系親屬關係,所以他們不能為你的孫子申請移民。同時,你和你的孫子之間也不存在美移民法認可的直系親屬關係。更重要的是,你的孫子已經24歲了。你們家任何人都不能為他申請移民了,因為他已經超齡了。

他今後比較好的方法大約有兩個:通過他的美國雇主為他申請職業移民,或者通過他的美籍妻子為他申請親屬移民。

相關閱讀:
1. 國際搬家及帶車回台灣心得分享 - 終於將我的愛車 Audi TT 1.8T Quattro 運回來台灣了
2. 美國開車 - 紅燈右轉學問大
3. 雙重國籍返美 海關愛盤問
4. 甲狀腺機能低下 少碘為妙
5. 在美國,生不易,老更難,病更是奢侈,看病難喔
6. toyota sienna 開箱.

arrow
arrow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