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媽媽覺得其他國家小BABY身體比較好,這是因為喝牛奶嗎?媽媽要怎樣坐月子才會對身體好呢?所以早餐中也為小寶寶搭配牛奶。但因為地方差異,寶寶早餐沒有穀類食品如饅頭麵條稀飯等,這就影響BABY身高發育。若BABY喝完牛奶,最好喝少量水清潔口腔。

  很多媽媽認為,蔬菜水果都是一類的,寶寶吃其中一樣就可以了。其實不然。水果中富含維生素較多且果肉細膩,利於消化,但含無機鹽少,含糖多,吃多了會有飽腹感;而蔬菜粗纖維含量多,利於腸蠕動不易引起便秘,而且無機鹽含量高,是含鈣、鐵等食物的來源。

  瑋瑋媽說:“我寶寶不喜歡吃蔬菜,所以讓他水果多吃一些,總覺得所含的營養雖不完全一樣,但可以替代些。”

  蔣明平表示,不可以替代,水果、蔬菜由於含有不一樣的營養物質,都要適當補充。“將此專門列為一個‘雷區’,對於幼兒家長,也有提醒作用。一定要告訴孩子們,不能挑食,什麽都要吃。”

  動物內臟等於動物肝臟

  可以吃,肝臟是預防兒童貧血最好食材

  內臟對孩子的發育大有裨益,但是肝臟內經常存有有害成分,不宜多吃。其實,動物內臟還包括心、肺、腰。媽媽們可以多給孩子吃些此類動物內臟。

  劉女士是一位6歲寶寶的母親,她負責安排一家人每天的飲食。“總聽說肝臟膽固醇高,所以一般不給孩子吃。基本扔掉。”

  動物內臟由於口感不是太好,家長很少做給小孩吃,但豬肝、雞肝、鴨肝卻是預防兒童營養性缺鐵性貧血的最好食材。“家長烹制時,一定要掌握好口味和火候,讓孩子樂意食用。”

  蔬菜削皮吃有營養

  不是,主要是為了清洗幹凈

  其實蔬菜連皮煮湯很有營養,如帶皮煮的蘿卜湯、絲瓜湯。另外,菜葉比菜梗有營養,比如煮青菜湯就很有營養。

  “不削皮洗洗也能吃?”寶媽沈女士表示不能接受。她說,許多農作物從萌芽到收獲,要噴許多次農藥。“尤其是小青菜,和西紅柿等,不削皮吃很不衛生呀。”

  蔣明平說,蔬菜削皮不是有營養,而是有些瓜果蔬菜的皮不易清洗,或殘留農藥,或做成的菜品口感不好。

  兒童膳食一定要註意營養均衡,容易吸收。首先應保證能量供給,其次是蛋白質。如兒童能量攝入不足,機體就會動用自身能量儲備甚至消耗組織以滿足生命活動所需;而能量攝入過剩,則能量在體內儲備增加,造成異常的脂肪堆積,與成年期的高血壓、糖尿病等有關,是當前要特別重視的問題。

很多媽媽們會覺得自己和老公的先天條件都不是很好,皮膚黑,個子矮等等,所以也擔心自己的孩子以後長得不漂亮。現在小編就教你3個辦法,讓你的寶寶避開這些缺點,但是這需要孕媽在懷孕期間做出一些努力哦。

  1。告別粗糙膚質,擁有良好視力

  孕婦可以多吃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動物肝臟、蛋黃、牛奶、魚肝油、胡蘿卜、蘋果、番茄以及綠色蔬菜和幹果等。其中尤以雞肝含維生素A為最多,胡蘿卜還可以促進血色素的增加,從而提高血液的濃度,是我國民間常用的補血養血佳品。

  2。培育光澤油亮的烏發

  如果父母頭發早白或者略見枯黃、脫落,那麽孕婦可多吃些含有維生素B族的食物,如瘦肉、魚、動物肝臟、牛奶、面包、豆類、雞蛋、紫菜、核桃、芝麻、玉米以及綠色蔬菜,這些食物可以使孩子發質得到改善,不僅濃密、烏黑、而且光澤油亮。

  3。讓孩子個頭長高

  如果父母個頭兒不高,應吃些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如蝦皮、蛋黃、動物肝臟以及蔬菜。

  不管父母有沒有以上這些缺點,孕媽們都可以補充一下這些營養,生出來的孩子就會更漂亮啦。

媛媛媽說,寶寶4歲了,還是習慣晚上喝牛奶。早上一般會吃雞蛋、稀飯或豆漿。“曾想在早上給她餵牛奶的,她一般只喝兩三口就丟手。”

  蔣明平表示,早餐吃雞蛋、牛奶是可以的,但也應該配些谷類或薯類食物,前者提供蛋白質、脂肪,後者提供糖分。我們人體的能量供應一多半是由糖來供應的,而且葡萄糖的能量轉化率比蛋白質、脂肪高。

  攝入高蛋白就是營養好

  不一定,優質蛋白才易被吸收

  攝入高蛋白就是營養好?寶寶的腎臟尚未發育完善,如果天天攝入高蛋白類食物如肉、魚、蝦等,寶寶的腎臟難免不堪重負。所以,要告誡媽媽們高蛋白不等於營養好,營養好是指膳食合理,多樣、平衡、適量。

  “孩子正是長身體的時候,每天不給他吃點肉、魚、蝦,就覺得他營養虧欠了。未來的好身體就靠現在補了。”媽媽說。

  “高蛋白不一定是優質蛋白,只有那些能被兒童容易吸收的才是。專家說,“如魚、蝦、瘦肉、雞蛋等優質蛋白質才是好營養,才會被孩子接受。”

  水果和蔬菜互相代替

  不能,各含有不同的營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