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跟股票市場一樣,都是有長有跌,不可能無止盡上漲,當下跌趨勢形成時,何時才會到底,歷史經驗告訴我們,當大家斷頭殺出時,就是到底的時候了!

根據全國不動產統計,今年前10月與同期高點相比,六都主要行政區買賣轉移量,前三名以新北八里量縮61.7%最多,交易量僅317棟,其次為台中市太平區56.5%、高雄市苓雅區45.5%,台北市則是六都中行政區入榜最多,包括文山、松山、信義和大安。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向蘋果日報表示,八里區過去在房市多頭時,受惠於重大交通建設和重劃區拉抬買氣,如今房市進入修正期,投資客退場,交易量因此下跌。除了交易量下跌最慘,從央行全面鬆綁房貸半年後,八里房價2016年前7月房價跌幅是新北之冠,均價每坪19萬元,較2014年高點23.5萬相比,跌幅達19%。 財經作家盧燕俐在節目《57新聞王》中表示,八里房市利多出盡,近年建案開始強打「台版迪士尼」願景,但這樣的願景,往往在等待多年後變成一場空;盧燕俐更舉例,過去包攬山海景觀的寶地,吸引不少投資客進駐,就有投資客在2013年時,砸下1400萬元,買下49.5坪的景觀宅,前後裝潢更花了2百多萬元,但2015年時開價1350萬想轉賣,卻遭到房仲洗臉,房子優點只有景觀,根本賣不掉,最後受不了房貸壓力,慘遭套牢。 面對八里為刺激買氣的願景,網友幾乎一面倒的不買單,表示當地潮濕、生活機能差、交通混亂不便,淡江大橋對八里交通更是毫無幫助,而台版迪士尼更是炒房口號下的笑話,狠酸若遊樂園是房市利多,六福村、義大、劍湖山周邊房價早就漲翻天。

全台房市吹冷風,首當其衝的台北市、新北市更是急凍區!根據永慶房仲網住宅成交行情統計,台北市電梯大樓在2014年時,還有70.7萬元的行情,如今卻只剩下每坪64萬元,下跌幅度近1成;新北市同樣也從每坪35.1萬元修正至31.3萬元,與台北市苦當「難兄難弟」。 這群幾乎「買在最高點」的人,因為取得成本大多高於當今的行情,因此幾乎成為了「套牢戶」。根據內政部統計在2014年~2015年時,雙北市共有17萬筆建物買賣移轉登記,其中更有5.4萬筆屬於「第一次登記」的新成屋,成為這波房市反轉中最苦情的角色。

告別「賣不掉,加價賣」的繁榮市況,台灣房市冷颼颼,讓投資客吃足苦頭!知名投資客帥過頭在TVBS《國民大會》中透露,自己在六都大概「幾百間房子,平均跌了10%」,但是「我們不會降價賣的啦」。 帥過頭表示,去年房價跌了15%也沒有買方,代表現在的買方都是鐵石心腸,加上屋主的心態也轉向強硬,導致雙方再次錯失交集,「現在都賣不掉嘛!」。 對於投資客撐著不賣的狀況,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則是向投資客喊話,其實盡早出脫房產才是明智之舉,尤其是「買在高點」的投資客,最好盡快壯士斷腕,否則在房屋稅、持有稅、租屋專法等條件考驗之下,最好要認清「少賠為贏」才是王道

房價對政府最好狀況就是不漲不跌,上升可能造成通貨膨脹,下降又會經濟崩盤,但現今房價已經太高的情況,只能讓它慢慢跌。你已經拿到一手很壞的牌,你能做的,就只是讓他不要太壞。政府不會繼續打房,但也不會讓房價再上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