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發建設揮軍竹北首次推案「香禔」,規劃歐洲古典風格,標榜絕無二次施工,規劃單層雙併大4房,共有65、73、112坪3種坪數,每坪25~41萬元,1樓設有8戶店面。聚合發建設香禔大樓案全新完工!香禔基地座落竹北市縣政二路南段、興隆路一段口,近竹北交流道、縣治一期商圈,聯外交通便捷,生活機能強。香禔基地面積約1,341坪,土地使用分區為住宅用地,總銷約8億。規劃地上24層、地下2層,雙塔大棟距、單層雙併建築,總戶數92戶(住84、店8),坡道平面車位之大樓社區。建約65-106(合併戶)坪,4房,公設比住宅約32%、店面約25%。香禔售價每坪約28.5-37萬,每戶約1,830-3,960萬;現階段可售店面每坪約63萬,每戶約5,600萬;車位價每個約125-170萬。自備30%起。

香禔單價:每坪25~41萬元
香禔坪數:65、73、112坪
香禔戶數:92戶
類型:大樓
公設比:32%
樓層:地上24樓、地下2樓
停車位售價:平面車位110~130萬元
付款方式:自備30%,房貸70%
方位:東北西南向、西北東南向
GPS座標:
經度:121°1′30.08〞
緯度:24°49′14.56〞

聚合發建設公司涉嫌以公司出資、股東出名的方式購地,再以股東「合建分售」手法逃漏稅逾15億元,台中地檢署前天搜索公司、查扣董事長陳世坤、陳素娟夫婦和總經理祈興國等財產共63億餘元,並將陳世坤夫婦、祈興國、會計陳淑鳳、特助陳淑陵等5人聲押後,陳素娟獲請回,其他4人收押禁見。台中地檢署發現,陳世坤、原董事陳素娟、董事祁興國等人,為逃漏聚合發公司應繳納的營業稅、營利事業所得稅,在興建建案時,使用聚合發資金,卻以陳世坤等人名義購買建案土地,再由陳世坤等人和聚合發公司「合建分售」的名義,遂行聚合發公司「自建自售」。

檢方指出,依《所得稅》法第4第16項、4-4條規定,「個人及營利事業出售土地…」在2016年1月1日以前可以免納所得稅。若未適用該法規定,在土地買賣獲利部份,公司必須繳納營業稅、營利事業所得稅,利潤分配給股東時,股東也須繳個人綜合所得稅,稅金恐達40%,但採該法規定時,公司和個人都可以免稅。國稅局認定,明明是聚合發公司出資購地,卻以股東個人名義買入,再轉手出售給公司,讓雙方達到免稅目的,已涉及逃漏稅。

檢警追查,在2016年元月兩稅合一制施行前,個人出售土地之交易所得屬於免稅,聚合發建設公司開發的3個建案,包括位於台中市七期「獨秀」、「榮耀」及竹北市「香褆」,即利用舊所得稅法第4條第1項第16款土地交易免稅規定,藉以逃漏聚合發應繳納的營業稅、營利事業所得稅,及股東應繳納的個人綜合所得稅。 自建自售 收款卻給股東檢警發現,聚合發在興建建案時,使用公司資金,卻偽造以陳世坤等個人名義購買聚合發建案土地,再以陳世坤等股東個人名義,以合建分售名義興建,實際上卻是聚合發自建自售,建案銷售時向消費者收取土地款項後,明知款項屬於聚合發,卻將收受的土地款以內帳分配給股東。 搜索公司 查扣63億財產案經中區國稅局初步核算,其中一部分建案之逃漏稅額,已逾15億元。其他的建案則還在清查中。檢方長期蒐證,查出聚合發建設董事長陳世坤、原董事陳素娟、總經理祁興國等人在興建「聚合發獨秀」、「聚合發香禔」、「聚合發榮耀」等三建案時使用聚合發的資金,但以個人名義購買聚合發名下建案的土地,以股東「合建分售」的名義,實際上卻是聚合發「自建自售」。

檢方同時傳喚陳世坤等9人到案,訊後認為聚合發董事長陳世坤、陳素娟夫婦、祈興國和會計陳淑鳳、特助陳淑陵等5人涉嫌重大,且有串證之虞,向台中地院聲請羈押,法院昨召開聲押庭,晚間裁定陳素娟罪嫌不足無保請回,其他4人收押禁見。全案依刑法普通侵占罪、業務侵占罪、逃漏稅捐罪、製作不實會計憑證罪偵辦。

聚合發小檔案
創立時間:1992年
資本額:2500萬元
關係企業
.上櫃公司坤悅開發(5206)
.坤興營造
.坤聯營造
董事長:陳世坤
總經理:祁興國
重要推案:獨秀、榮耀、艾麗、天廈、香禔等大樓及別墅建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禔
    全站熱搜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