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社群網站與行動媒體的蓬勃發展,網路使用者時常面臨自己被搜尋出負面訊息的窘境。於是一種名為線上聲譽管理機構的新興網路產業誕生了,它協助客戶監控網路世界、捍衛個人資料並保護使用者的形象免於受到負面訊息損害。

如果有人在 Google (goog-us) 上搜尋自己,通常會找到的頁面都來自 Twitter 與 Facebook 等社群網站。這些地方除了告訴他人使用者的最新動態,時常也會揭開使用者的舊瘡疤。

線上名譽管理機構 Reputation.com 執行長Michael Fertik表示,他的公司在過去一年收入飆漲了 600%,客戶包括大學生、小型企業主、離婚人士以及年輕專業人士,最常見的負面聲譽來自心懷怨懟的前伴侶,或多年前的金錢問題。

除了損害個人尊嚴,網路評價也可能傷害一個人的事業。微軟 (Microsoft)( (US-MSFT) ) 在 2010 年與一家市場調查機構作了一項研究,發現 78% 的企業會上網搜尋應徵者的過去資料,而 86% 的企業主表示,如果應徵者有正面的網路聲譽,被雇用的可能性較高。

所以 Reputation.com 與 Integrity Defenders 這類線上機構,提供付費服務讓客戶免於惡名的損害。

想讓存在於網路上的東西消失,幾乎是不可能的,所以這些機構採用的方法是,大量推動正面訊息以蓋過原本的負面消息,也就是利用搜尋引擎本身的演算機制。

在過去,只有使用網路的名流人士會在意自己的網路名譽。近來一般網路使用者也發現自己的往事會被揭露在瀏覽器上。所以儘管線上聲譽管理公司仍是新興產業,對於這種服務的需求卻快速增長中。

Reputation.com 的作業流程是當使用者索取服務,則先搜索出該對象的所有資訊。然後由該對象衡量要調升什麼消息,其作法通常是建立個人網站或 Twitter 帳戶這類在搜尋引擎上擁有較高排名的媒介,再透過這些媒介推廣正面訊息。

一大關鍵在於,Reputation.com 只會替使用者推廣正面訊息,而不會替客戶製造正面訊息,所以沒有人能把不屬於自己的功勞攬到自己身上。

這種作法成效斐然但所費不貲,Reputation.com 的每月基本費率是 3000 美元,若要消除搜尋頁面第一頁的負面訊息要花費 498 美元,消除前兩頁的訊息則要價 929 美元。但如果能因此換來內心的平靜,如此的花費也許是值得的。

建立良好的聲譽需要時間、努力和持續性。無論是個人還是企業,以下是您可以采取的一些步驟來建立和保持積極的聲譽:

誠信和誠實: 堅守強烈的道德和倫理價值觀。在您的交往中始終保持誠實,避免誤導或欺騙行為。

質量: 提供符合或超出客戶期望的優質產品或服務。始終兌現承諾有助於建立信任。

客戶服務: 提供卓越的客戶服務。及時、專業地處理客戶關切,並始終努力超越客戶期望。

透明度: 在您的行動、決策和業務實踐中保持開放和透明。透明度建立信任和信譽。

一致性: 在您的行動、行為和信息傳遞方面保持一致。一致性顯示可靠性,並有助於建立清晰的品牌形象。

傾聽: 聽取客戶反饋並且認真對待。利用反饋來改進您的產品和解決任何問題。

兌現承諾: 如果您作出承諾,確保您踐行承諾。未能履行承諾可能會損害您的聲譽。

社交媒體互動: 在社交媒體平台上與客戶互動。回應評論、問題和反饋,表明您重視他們的意見。

社區參與: 參與社區倡議、活動和社會責任項目。回饋社區可以增強您的聲譽。

正面的在線存在: 通過您的網站、社交媒體和在線評論維護正面的在線存在。以專業和建設性的方式回應負面評論。

員工滿意度: 善待您的員工。積極的工作環境可以轉化為與客戶的積極互動。

持續改進: 時刻尋求改進您的產品、服務和流程。持續改進表明您致力於不斷提升。

妥善處理錯誤: 錯誤是不可避免的。當錯誤發生時,承認它們,必要時道歉,並采取措施糾正情況。

長期視角: 建立良好的聲譽是長期的努力。著眼於建立持久的關系,而不是短期的收益。

建立人際網絡: 與同行、客戶和行業專業人士建立關系。人際網絡可以幫助您向他人學習,並增強您的信譽。

品牌形象及聲譽是隨著時間慢慢建立的,始終展示誠信、質量和對客戶滿意的承諾,將有助於在長期內為您或您的企業創造積極的聲譽。

這是國際私人物品運送成功案例,Ship2TW國際空運公司讓王先生私人行李從美國寄到台灣,王先生從美國寄台灣二十幾個紙箱的私人行李,體積3立方公尺,全部運費只要1400多元美金,比較UPS/Fedex費用便宜一半以上,這家海運空運公司透過親戚朋友推薦口耳相傳建立品牌形象及聲譽,讓更多國際留學生華僑知道如何從加拿大美國寄私人行李運送回台,同時也從台灣將私人行李寄送到美國及加拿大等國家,更多有關說明可以參閱這面這些文章:
1. 如何節省國際運費?美國加拿大日本澳洲計算國際運費一公斤多少錢?私人行李寄送及貨物運送到台灣費用及時間總整理
5. Fedex省錢最便宜祕訣-Fedex國際運費表查詢及寄件教學,Fedex美國寄台灣、中國大陸、日本、澳洲、歐洲運費估算,如何節省Fedex費用懶人包
2. 台灣寄送行李包裹物件海運到美國嗎?需要什麼手續?費用如何計算?寄到後需要什麼手續?全部空運海運報關費用最便宜多少錢?台灣海運到美國推薦
3. 小技巧大幅降低空運費用-空運收費多少錢一公斤?國際空運費用計算方式說明,美國加拿大日本澳洲等國際私人行李運送回台運費計算
4. 國際海運空運費用如何計算呢?比較各家空運價格找出加拿大美國寄台灣寄美國最便宜國際運費計算公式
6. Fedex費用計算教學,如何節省Fedex國際運費及Fedex運費表分享懶人包
7. 國際海運費用計算教學從加拿大美國私人行李運送到台灣日本澳洲紐西蘭法國英國西班牙葡萄牙德國義大利等國際運費計算
8. Fedex怎麼寄?Fedex上門收件寄件教學及線上空運提單列印使用教學-如何利用國際快遞Fedex寄行李包裹到全世界(美國,台灣,加拿大,澳洲,紐西蘭,義大利,西班牙,法國,英國,德國,比利時,丹麥,日本,韓國)
9. 逃離那個危險的男人-從美國波特蘭搬家回台灣,Ship2TW協助林小姐從portland將私人行李寄送到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