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作簽證者問:

公司資金不夠,已經確定會在年底前解散。而且因為各種原因,我有可能會在年底之前被裁員(layoff)。現在比較擔心的是,萬一被裁,我的身分問題如何解決。我去年10月拿到工作簽證(H-1B)。現在已經在開始看書做題找下家,但時間緊,怕在找到下家之前現在工作不保。如果被裁,當天H-1B就失效了。我看了網上各種對策,基本上是有轉成學生F-1身分、轉成B-2旅遊身分、找家機構掛靠,看得我頭都炸了,暈得不行,現在有下面幾個問題想請律師幫忙解答下:


一、我工作了一年半,現在最好的情況就是在年底前被裁員,而且在被裁之前找到下家轉換身分成功。F-1、B-2和ICC這三種方法哪種更可靠,或者說對以後找到新工作轉回H-1B更方便一點?

灣區哪些本地學校比較適合這種情況的F-1?是要很快拿到I-20對嗎?托福成績已經過期,GRE成績還有。如果以後找到新工作,轉回H1B的時候,F-1轉H-1B會不會有困難,是不是到時候就沒有OPT了,必須在畢業之前找到工作給辦H-1B?

不少人提議ICC,說可以很快幫忙轉換H-1B的身分,但我不知道機構挂靠有沒有什麼後患?我這周基本沒怎麼睡,各種事情弄得我焦頭爛額,一邊做現在的項目,一邊找工作,一邊找各種對策,看萬一被裁怎麼辦,快累死了。

答:

我們很同情你的處境,但我們也希望你不要過分焦慮,你應該還算是幸運的,因為你還有數月的時間可以辦理轉簽證、轉工作做準備。我們有見過持H-1B的外籍人士在兩三周內失去工作,根本沒有充分的時間來處理以後的事情。你來信顯示你實際上已經開始了準備工作,這很好。你現在持有H-1B簽證,所以你的首選應該是找到另外一雇主願意提供給你和現在的工作性質類似的工作,又同意為你辦理H-1B簽證。這樣你就可以把你目前的H-1B簽證轉到新雇主名下。

如果你不能在短期內轉換H-1B雇主,你下一個選擇可以是重新申請F-1簽證回到學校再讀一個不同的本科或是碩士學位。你在就讀期間也可以申請明年年度的H-1B。如果這樣,你不能申請OPT,因為OPT不是給在校生的。我們不認為從 H-1B轉F-1是困難的,同時我們也不認為從F-1轉到H-1B簽證是困難的,關鍵是你在轉換簽證時要meet the requirements (符合各種簽證的條件)。等你讀完了碩士,你仍然可以再次申請OPT。並在持有新的OPT的情況下,慢慢找新的雇主為你申請H-1B簽證。


 

 

相關閱讀:
1. 移民美國.
2. 留學簽證 開學前30天內入境.
3. 北京和華府就肥咖條款達成協議,中國人將很難在美國的銀行帳戶藏錢.
4. 電匯增管制 移民首當其衝.
5. 全面恢復高中聯考,大學聯考-恢復全國統一教材-恢復公民課,在國中高中恢復倫理道德課程.
6. 國際駕照在美國.

 

推薦閱讀:
1. 黑莓執行長程守宗 衝破職場天花板
1. 林啟賢 - 新竹縣竹北市民代表會主席暨竹北天后宮主任委員簡介
2. 李世光:大數據時代充滿挑戰
3. 鄺君懋嘸蝦米得大獎
4. 劉宏敏幫時尚圈理財
5. 李立華棄官從商 成功創業
6. 張祥華白手起家寫傳奇.
7. H1B裁員前 幾種途徑轉身分
8. 地段買房術!五大嫌惡地段警示
9. 102年度個人出售房屋之財產交易所得計算規定
10. 買房的十個最佳購屋時機
11. 流浪貓狗尾牙宴
12. 柴油版Grand Cherokee 更省油帶勁
13. 十二夜
14. 網購二手車被詐 虧大了
15. 連結手機、網路 汽車變智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簽證 H-1B OPT F1 I20
    全站熱搜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