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貨櫃海運貨櫃艙位緊縮,北美、歐洲線運費都要漲價了;國內的物流業者證實,7月下旬北美線運費確定漲價,遠東到美西及美東漲幅約22%,而即將漲價的歐洲線漲幅約四成,業界認為漲定了。

此前,市場擔心7月運費漲不成,不過,業界認為,7月亞洲到美國海運費用確定漲價,顯示貨櫃海運業供需達健康狀態,因此,8月歐洲線也有望調漲。此舉也預告貨櫃海運第3季營運活水將屆,對長榮、陽明營運有加分作用。

根據Alphaliner的資料,6月亞洲至美國線的周艙位減少幅度已經突破兩成,來到23.3%,美國線7月中旬業界喊漲的GRI(綜合附加費)1,000美元,原本市場擔心貨量不足會漲不動,不過這個疑慮看來已經消除。

國內物流業者分析,根據7月下旬遠東到美西及美東每FEU(40呎櫃)運費來看,這次的GRI雖然沒有全部漲足,但平均的調漲額度也有400-600美元、漲幅約22%。

至於歐洲線,在貨櫃海運公司馬士基(Maersk)喊漲後,物流業近期也陸續收到各家船公司調漲歐洲線的通知,遠東至歐洲每20呎加價後,價格來到1,025-1,200美元,漲幅達四成。

歐洲線在馬士基率先喊漲後,顯示運價已經不合理到業界都受不了,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物流業者也發現,8月的歐洲線價格相當硬,沒有什麼議價空間,代表8月的運價是漲定了。

國內的航運業者分析,亞洲至美國海運路線目前的現貨運費確實會讓競爭力較差的船公司出現虧損;尤其是5月新年度合約生效後,船公司已經沒有高價舊約可以庇蔭,因此不少虧損的中、小型貨櫃輪開始減班或是暫時退出美國海運線,也讓市場運費開始止穩上漲。

美國到台灣的海運時間取決於多個因素,包括起始港口、目的港口、貨物類型、運輸方式、船公司和航線。一般來說,從美國到台灣的海運時間通常在3到6周之間,但具體時間可能會有所不同。

以下是一些常見的起始港口和目的港口的大致海運時間範圍:

從美國西海岸(如洛杉磯、舊金山)到台灣港口(如基隆、高雄):通常在2到4周之間。

從美國東海岸(如紐約、新澤西)到台灣港口:通常在4到6周之間。

需要注意的是,這些時間僅供參考,實際的海運時間可能會受到天氣、船運時間表、船舶運力、船公司政策等因素的影響。在計劃海運之前,建議與貨運代理或船公司進行溝通,以獲取更準確的海運時間信息。

我从新泽西运了20箱书到三蕃市,Reddit网友拯救了我! 给的建议太好了,好险没入USPS的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