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對房市表態,公開表明「上海房價已經很高,如果不堅持調控,會削弱城市競爭力」。韓正還宣布裁撤房管局,組建住建委,直接行政調控房價,目標是減少經濟增長對房地產業的依賴。

韓正於9日召開上海市建設交通系統幹部大會,宣布裁撤上海市城鄉建設和管理委員會、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房管局),將組建住房和城鄉建設管理委員會(住建委)。最大的差別就是上海房價調控,今後併入城市建設綜合管理部門協同管理,換句話說,就是直接用官方行政,來調控房價。

上海市政府裁撤房管局,韓正擺明出手打房「這次是來真的」。

上海中原物業統計,上海房價近20年來上漲百倍,2015年上海「房價收入比」高達19.09,也就是至少要19年不吃不喝,才買得起房。

「華爾街見聞」援引韓正表示,上海房價漲得離譜,房地產市場有兩大結構性問題:辦公用房和商業用房投資增幅過大,保有量過大;中小型住房供應嚴重不足。官方歸咎原因出在上海的供地不合理,中小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應明顯減少,這正是裁撤房管局的重要原因。

韓正強調,新組建的住建委任重道遠,最重要任務就是制定約束性措施,在土地供應量不變的情況下,結構必須調整。

值得觀察的是,韓正罕見的痛批當前上海房價,他說,「堅持房地產調控,對市民負責、對未來負責」。

韓正明確表明,「要保持定力,不會有房地產刺激政策」;儘管人云亦云房地產是經濟成長的火車頭、GDP的救星,但韓正不吃這一套。他強調,必須減少經濟對房地產依賴,否則房價再高,將影響經濟平穩健康發展,也會削弱城市的競爭力。

裁撤房管局後,韓正也預示,上海對於房地產調控還將有下一步動作,不會只點到為止。

中國當局為打擊腐敗,布下「天網」,海外「獵狐」。如今,中國當局下定決心,決定從問題根源出發,加大對違法向境外轉移贓款行為的打擊力度,增加涉貪分子轉款到境外的難度。從4月到至今,全國已破獲相關重大案件92起,涉案金額8000餘億人民幣(約1260多億美元)。

據中國央行9日公布的消息,中國人民銀行、公安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國家外匯管理局在北京聯合召開了打擊利用離岸公司和地下錢莊轉移贓款專項行動推進會。目的是讓各機構之間交流經驗,進一步深入專項行動。

中國央行公布消息稱,根據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統一部署,在全國範圍開展打擊利用離岸公司和地下錢莊轉移贓款專項行動。此次專項行動是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天網」行動的重要組成部分,重點是對地下錢莊違法犯罪活動,利用離岸公司帳戶、非居民帳戶等協助貪污賄賂等上游犯罪向境外轉移犯罪所得及其收益的犯罪活動等進行集中打擊,最大限度切斷貪污賄賂等犯罪的違法所得及其收益的轉移通道,切實維護國家正常的金融秩序。

今年3月底,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決定啟動2015年的反腐敗國際追逃追贓行動,將其命名為「天網」。據中紀委網站消息,「天網」行動是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部署開展的針對外逃腐敗分子的行動。中國官方部門從今年4月開始,綜合運用警務、檢務、外交、金融等手段,集中時間、集中力量「抓捕一批腐敗分子,清理一批違規證照,打擊一批地下錢莊,追繳一批涉案資產,勸返一批外逃人員」。

另外,中國公安部從4月同步組織開展「獵狐2015」專項行動,重點對象是外逃經濟犯罪嫌疑人、外逃黨員和國家工作人員、涉腐案件外逃人員。據中國官方新華社報道,「獵狐2015」也是「天網」行動的重要組成部分。

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曾於9月18日發布消息稱,中美兩國司法執法和外交等部門密切合作,已經將潛逃美國14年的貪污賄賂犯罪嫌疑人楊進軍強制遣返回中國。中紀委表示,這是「天網」行動開展以來取得的一項重要戰果,也是美國首次向中國遣返公開曝光的「百名紅通人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海房價
    全站熱搜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