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旅客持「國際駕照」來加州短期自駕旅行,經常遇到租車公司刁難、警察攔檢開單等狀況,國際駕照到底在加州是否適用?答案是「不!」旅客們若僅持國際駕照或是國際駕駛許可證等類似文件在加州駕車,恐怕會吃上「無照駕駛」罰單,嚴重者極可能當場被拖吊、開罰以及被要求出庭。

日前華裔陳小姐投訴,她曾在加州求學、購車,擁有加州駕照,學成歸國後再度返美旅行。由於早前加州駕照已經過期,陳小姐就拿國際駕照自駕,打算市區觀光後再來個「公路旅遊」,沒想到卻被員警攔檢。警方查出她曾經住在加州、擁有加州駕照與合法購車,認為她應該更新原有駕照才算是合法駕駛。幾經溝通無效,最後陳小姐被警員以「無照駕駛」罪名開罰,不僅車輛當場被拖吊、得花數百元取回,更收到一張金額不小的罰單,氣得陳小姐打算上法庭申訴。

加州汽車管理局(DMV)發言人Jessica Gonzalez表示,「國際駕照」與各國、美國各州、各區所發出的合法駕照完全不一樣。加州不承認「國際駕照」為合法駕照,但確實承認各國、美國各州、各區對其居民所發出合法駕照。意即,外國旅客是可以使用本國有效駕照在加州行車的。

Jessica Gonzalez說,凡是到加州遊玩、洽公或其他非長期居住、居留意圖的遊客,都可以使用其本國政府所發出的合法駕照在加州駕車。但若長期居住,就應該在來美十天內申請考取加州駕照,或直接到DMV辦理駕照更新。

加州公路巡警局(CHP)巡警陶定正表示,國際旅客來加州駕車,應該隨身攜帶「本國合法駕照」、「本國護照」以及保險等文件,所租借車輛必須要是合法註冊車款,遇到警察攔檢,可出示上述所有文件,向員警詳述出入境日期,必要時可以翻查護照內的簽證與出入境資料,表明自己只是旅客、名下沒有任何加州房產、汽車,並非加州居民,才算合法駕駛。

倘若有留學生返國後再來美,名下還有當時未出售的房產與車輛,就會被視為加州居民,必須要持有合法加州駕照才可以開車上路。若是被認定為「無照駕駛」,車輛極可能當場被拖吊、還要再花數百元取車以及上百元罰單,他並提醒民眾,無照駕駛算是犯罪的一種(Misdemeanor),不可不慎。

值得注意的是,外國遊客來美自駕,若是有超速、酒駕等違反交通規則情事,就算擁有合法駕駛資格,也一樣會被警方開單,罰金依其所違反規定不同而有差異。陶定正表示,短期旅客可在回國前請律師處理罰單及後續出庭等事宜。



1.太陽能發電除鹽
2.  太陽能發電陽光屋頂百萬座計畫
3.  太陽能發電申請政府補助流程及注意事項及太陽能發電補助費率
4.  台灣全省太陽能發電一年可以發多少度的電
5.  太陽能發電台電收購價格
6.  如何利用太陽能發電當包租公賺錢-五年還本,現金投報率超過20%,而且保證承租20年太陽能包租公賺錢術
7. 科技美食玩樂
8. 旅遊指南
9. kids2us的部落格


台灣進口車市場中除了總代理歐規車之外,購買美規外匯車也是另一種選擇,如果要從加拿大或美國買車回台灣可以考慮找外匯車代辦進口比較簡單,有關加拿大美國留學生買車或運車回台灣關稅及車測費用計算估價諮詢推薦car2tw外匯車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