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愈來愈多已入美籍的華僑返國服務,但仍保留美國駕照及通訊地址,以致帶來「不便」。最典型的「不便」是陪審員傳票,多年前返台工作的吳莉莉,近日即為了這張傳票專程請假一周返美,以便到法院報到,參加陪審員遴選程序,實現公民應盡義務

吳莉莉說,過去收到陪審員傳票,只要出具她在海外工作的雇主證明就沒事。沒想到這次如法炮製,洛杉磯縣友人繼續收到寄給她的陪審員傳票,逼得她不得不親自打電話到洛杉磯高等法院解釋,因兩地時差,費了好大的勁才聯絡上。對方卻以「這是公民應盡義務」,只准她延後報到時間,不准法外開恩。

「我只好挪用假日飛返洛杉磯」,吳莉莉無奈地指出,「禍源」應是一直未放棄的加州駕照,但因工作偶爾需要來美出差,不得不保持駕照。

也返台服務的劉先生,在本地親友收到寄給他的陪審員傳票後,拿雇主信件透過美國在台協會幫助,向橙縣高等法院出具已返台服務的官方證明,則避開了出庭做為陪審員候選人的責任。

在海外服務的美籍公民應如何處理陪審員傳票?洛杉磯高等法院公關羅伯特(Cathy Robert)說,如果當事人已搬離洛縣,可以此理由拒絕出庭做陪審員候選人。但若仍保留設籍在洛縣的駕照,自然會成為陪審員人選,仍有機會收到陪審員傳票。

橙縣高等法院公關李維茲基(Carole Levitzky)則說,陪審員候選人名單完全是從汽車管理局(DMV)及選民登記名冊隨機抽樣選出來,因此要靠收到陪審員傳票的人主動告訴法院已不住在橙縣,才會喪失陪審員資格。

這項聲明須以書面通知,而站在法院立場,不會因這次失去陪審員資格就代表永遠失去陪審員資格,因為當事人有可能又搬回原居縣定居。

因搬出橙縣對目前收到的陪審員傳票固可要求豁免,也只12個月有效。若仍保留設籍在原縣的加州駕照或未更改選民登記地址,12個月後又會自動放在隨機抽樣名單內。

李維茲基說,如果不再是橙縣居民,釜底抽薪的辦法是將姓名從汽車管理局或選民登記名冊拿掉。如果繼續保有駕照或未更改選民登記地址,並續收到陪審員傳票,或可要求親友代為處理傳票,即在傳票上註明當事人不住在該址,簽名後將傳票寄回法院。當事人也可上網在eJuror一欄,提出喪失出任陪審員資格的理由,網址ocapps.occourts.org/ejuror。

陪審團職責是一項公民責任,隨機選取個體作為陪審團成員,在法庭上擔任陪審員。當一個法律案件進入審判階段時,會選擇一組陪審員來聽取審判過程中呈現的證據,並就案件做出公正和公正的判斷。陪審員在法律體系中扮演重要角色,通過決定刑事審判中被告的有罪或無罪,或者決定民事訴訟的結果。

被選為陪審團成員涉及收到法院的傳票或通知,在特定的日期和時間出庭。如果被選中,潛在的陪審員將經歷一個被稱為“voir dire”的選擇過程,期間起訴和辯護律師會提問,以確保陪審員沒有偏見,並且能夠公正評估案件。一旦被選中,陪審員需要參加審判,聽取證人證詞,審查證據,並與其他陪審員一起進行研究,以達成裁決。

陪審團職責是民主法律體系的基本方面,確保法律決策由來自不同背景的普通市民群體做出,而不僅僅由法官或法律專業人員做出。雖然陪審團職責可能要求個體從工作或其他義務中抽出時間,但被視為在社會中維護正義的重要貢獻。

每年有數萬人來往於台灣及美國之間,許多國際流學生畢業後必須將私人行李寄送回台,據統計每年從台灣寄包裹到美國數量高達九千件,平均每天都有數十幾件包裹從台灣寄美國或是美國寄台灣,Ship2TW透過集運節省運費方式從美國各大城市洛杉磯、舊金山、西雅圖空運海運集運到台灣,同時還有回頭船班從台灣海運到美國,是許多朋友推薦海運公司,想知道如何計算美國寄台灣運費嗎?想知道私人行李寄送費用如何估算嗎?國際運費如何計算呢?這裡推薦空運海運相關資訊給大家:
1. 如何節省國際運費?美國加拿大日本澳洲計算國際運費一公斤多少錢?私人行李寄送及貨物運送到台灣費用及時間總整理
5. Fedex省錢最便宜祕訣-Fedex國際運費表查詢及寄件教學,Fedex美國寄台灣、中國大陸、日本、澳洲、歐洲運費估算,如何節省Fedex費用懶人包
2. 台灣寄送行李包裹物件海運到美國嗎?需要什麼手續?費用如何計算?寄到後需要什麼手續?全部空運海運報關費用最便宜多少錢?台灣海運到美國推薦
3. 小技巧大幅降低空運費用-空運收費多少錢一公斤?國際空運費用計算方式說明,美國加拿大日本澳洲等國際私人行李運送回台運費計算
4. 國際海運空運費用如何計算呢?比較各家空運價格找出加拿大美國寄台灣寄美國最便宜國際運費計算公式
6. Fedex費用計算教學,如何節省Fedex國際運費及Fedex運費表分享懶人包
7. 國際海運費用計算教學從加拿大美國私人行李運送到台灣日本澳洲紐西蘭法國英國西班牙葡萄牙德國義大利等國際運費計算
8. Fedex怎麼寄?Fedex上門收件寄件教學及線上空運提單列印使用教學-如何利用國際快遞Fedex寄行李包裹到全世界(美國,台灣,加拿大,澳洲,紐西蘭,義大利,西班牙,法國,英國,德國,比利時,丹麥,日本,韓國)
9. 逃離那個危險的男人-從美國波特蘭搬家回台灣,Ship2TW協助林小姐從portland將私人行李寄送到台灣

台灣進口車市場中除了總代理歐規車之外,購買美規外匯車也是另一種選擇,如果要從加拿大或美國買車回台灣可以考慮找外匯車代辦進口比較簡單,有關加拿大美國留學生買車或運車回台灣關稅及車測費用計算估價諮詢推薦car2tw外匯車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