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洛杉磯到舊金山搭車只要卅五分鐘?美國億萬富豪,特斯拉汽車公司與SpaceX太空運輸公司執行長馬斯克十二日公布名為「超級飛車」(Hyperloop)的高速運輸系統計畫,舊金山紀事報稱,這如果不是高速旅行的未來,就是馬斯克最離譜的狂想。

根據馬斯克的構想,磁浮密閉車廂以時速最高一千二百廿三公里在鋼製的通道中飛馳。相距六百四十三公里的洛城和舊金山,卅五分鐘就能抵達,比搭飛機還省一半時間。特製通道將蓋在六公尺高的柱台上,沿五號州際公路的中線興建。

馬斯克估計,「超級飛車」的興建成本約六十億美元,還不到加州高鐵的十分之一,票價約台幣六百元。馬斯克坦承,因為他反對加州蓋高鐵,認為既昂貴又低效率,才想到「超級飛車」。

加州在二○○八年通過發行近一百億美元公債,興建高鐵的提案,興建成本預計高達六百八十億美元。

美聯社解釋,超級飛車的概念像是老式建築傳遞文件的輸送管,差別在於管(車廂)內裝的是乘客。飛車像飛機一樣發射,但沒有亂流的干擾。

磁浮列車開發公司Maglev 2000主管的鮑爾表示,超級飛車難以抵抗恐怖攻擊或意外事件:「最大的問題是(氣送)管的低壓。恐怖分子只要沿著公路開車,停車,對管子投擲炸藥,車內的人將無一倖免。」

過去四十年來,不少人提過類似的運輸概念,但都無法實現。馬斯克令人期待的原因之一是他有實行力,特斯拉一年前推出的電動房車S 系列,賣得比奧迪和賓士的同款車都好。

聖荷西加州大學運輸研究所所長狄里敦表示:「馬斯克已經證明他能做到看似不可能的事情,儘管感覺瘋狂,但是能減少對石油的依賴,我們還是該支持他。」

戴維斯加州大學運輸研究所所長史培林則認為,即使在沙漠,要興建「超級飛車」系統所需的太陽能面板,仍將面臨龐大阻力:「任何大型建設都會遭遇施工的巨大障礙。」

 

新竹輕軌捷運北新竹站千甲站新莊站竹中站六家站時刻表查詢

 

推薦閱讀:
1. 黑莓執行長程守宗 衝破職場天花板
1. 林啟賢 - 新竹縣竹北市民代表會主席暨竹北天后宮主任委員簡介
2. 李世光:大數據時代充滿挑戰
3. 鄺君懋嘸蝦米得大獎
4. 劉宏敏幫時尚圈理財
5. 李立華棄官從商 成功創業
6. 張祥華白手起家寫傳奇.
7. H1B裁員前 幾種途徑轉身分
8. 地段買房術!五大嫌惡地段警示
9. 102年度個人出售房屋之財產交易所得計算規定
10. 買房的十個最佳購屋時機
11. 流浪貓狗尾牙宴
12. 柴油版Grand Cherokee 更省油帶勁
13. 十二夜
14. 網購二手車被詐 虧大了
15. 連結手機、網路 汽車變智慧.


台灣進口車市場中除了總代理歐規車之外,購買美規外匯車也是另一種選擇,如果要從加拿大或美國買車回台灣可以考慮找外匯車代辦進口比較簡單,有關加拿大美國留學生買車或運車回台灣關稅及車測費用計算估價諮詢推薦car2tw外匯車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