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合一選舉結果出爐,國民黨的成績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六都只有新北市險勝,全國22縣市,國民黨從15席跌至6席,民進黨則從6席暴增到13席,暴增一倍。國民黨這場選舉還是採傳統打法,但因為抓不住網路的脈動,使其陷入苦戰,讓首投族、年輕族群及中間選票全面流失,成為大敗的主因。

國民黨這場選舉採取採傳統打法,卻因為抓不住網路的脈動,使其陷入苦戰,流失首投族、年輕族群及中間選票,成為大敗的主因之一。
《蘋果日報》報導,國民黨雖然在太陽花學運後成立網路及新媒體部門,試圖爭取網路族群支持,但黨務人士坦言完全沒有發揮作用,這次選戰仍採傳統黨務系統的打法,訴求老套又沒創意,明顯不了解網路生態,導致在虛擬戰場上一路潰敗,在網路效應效下,流失多數的首投族、年輕族群及中間選票。柯文哲總幹事姚立明說:「他(連)把全部人都得罪了,這些人就都來支持我們!」
民調失真 輕忽年輕手機族
檢測空氣票流向的民調利器,這次投票結果與選前民調出入相當大,據《聯合報》報導,學者分析原因表示,最後民調公布距投票日還有10天、選前不表態的受訪者偏高,還有市話抽樣無法涵蓋手機族、在外地工作者等等因素,民調結果自然失真。

許多縣市的選舉結果都跟先前的民調落差很大,許多人說沒想到國民黨這次會輸這麼多,民調公司則表示,因這次選舉出現大量的青年票,較難預測才導致民調失準。

九合一大選民調與選後結果落差大,民調公司歸因青年票大增,難預測。(圖擷取自TVBS新聞)
據TVBS新聞報導,選前民調公司預估台北市柯文哲會贏對手13到19個百分點,選舉結果則是柯文哲勝16%,還算準確,而新北市原本預估朱立倫會大贏對手游錫堃近20%,沒想到最後卻只小贏1.28%,讓許多人跌破眼鏡,桃園市則看好吳志揚會贏鄭文燦8到24%,結果卻是情況翻轉,反倒是鄭文燦贏了近3%。
這次的九合一選舉,許多地區出現民調失準的現象,對此,民調公司表示,經過太陽花學運後,年輕人的投票意願及比例遠超過以往估計,反倒是以往投票比例較高的50歲以上族群,在這次投票比例中大幅減少,導致選票結構改變,加上網路的發展,讓一貫使用室內電話進行調查的民調,無法預測到年輕世代的想法,才會導致這次民調與選後結果的大幅落差。

 

推薦閱讀:
0. 傳統打法失靈國民黨網路戰場慘敗
1. 林啟賢 - 新竹縣竹北市民代表會主席暨竹北天后宮主任委員簡介
2. 車好燙!開對角車窗促對流 3分降10度
3. 部分美系車 陸課徵雙反
4. 雙重國籍返美 海關愛盤問
5. 科州汽船溫泉鎮 滑雪勝地
6. 美國近半人口有家人領福利金過活.
7. 租賃投資 省錢挨告
8. 中產階級十年夢碎
9. 加稅案若否決 150學區恐破產
10. 連結手機、網路 汽車變智慧
11. 網購二手車被詐 虧大了
12. 台灣單車新手 橫越美國 
13. 一技在身 走出華人圈賺更多
14. 不諳英語也方便
15. 富豪狂想!超級飛車比飛機快

arrow
arrow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