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竹東客家湯圓節將於12月13日於竹東客家戲曲公園登場囉! 12月3日上午於樹杞林文化館舉辦「103年度竹東客家湯圓節」活動記者會,由新竹縣長邱鏡淳及竹東鎮長徐兆璋共同主持,邀請全國各地鄉親,利用周末假日踏訪竹東小鎮,參加湯圓節活動共享闔家團圓時光。
冬至挼粄圓、吃湯圓象徵全家團圓,亦是歲末感恩話家常的歡聚時刻。本次湯圓節活動除客家米食文化傳承活動─「千人搓湯圓大會」、「親子搓湯圓DIY」、「創意湯圓製作競賽」等民眾體驗活動外,配合「竹東湯圓美食城」產業行銷發展計劃,藉由冬至吃湯圓人團圓的期待,使用竹東在地優良食材,透過竹東多家特色美食餐廳大廚巧思共同推出「湯圓美食團圓飯」,特色菜中「手心翻轉靚青蔬」是頤禾園有機農園與天主教世光教養院拙茁家園攜手合作,由有機蔬菜達人頣禾園主人陳禮龍輔導培訓拙茁家園的老師及身心障礙青年,以他們緩慢卻執著有力的雙手,在無污染的竹東軟橋社區種出健康好吃的在地蔬菜!為讓大家品嚐一桌豐盛竹東特色美食菜,本次湯圓宴也開放給大家預訂,額滿為止,歡迎大家來到竹東湯圓節吃團圓飯。
此外,系列活動包含「捐發票享湯圓」湯圓節活動當天,鄉親可持103年11、12月份發票一張,至服務台兌換湯圓劵,享用暖呼呼的客家湯圓,鎮公所會將愛心發票捐贈給長安老人養護中心及世光教養院、「一元競標做愛心活動」所有款項捐助拙茁家園「手心翻轉」計劃購買農具,另有「竹東美食偵探-湯圓美食在哪裡?」集章活動、食客廚房(如何製作黃金湯圓)活動及竹東在地特色產品市集等,歡迎大家一起共襄盛舉。
本次推出之湯圓美食團圓飯,特色菜分別是金瑩滿堂喜相逢(阿金姐工作坊及黃記粄條)、食堂創意小炒鬆(大湯圓食堂)、大小湯圓巧玲瓏(大湯圓食堂)、東之湖筍干元蹄(東之湖餐廳)、新福客家白斬雞(新福飲食店)、客米海鮮白菜羮(客家米食中心)、川悅茶花燜牛腩(川悅茶花山莊)、阿娟酸菜富貴鴨(阿娟姐鹹菜)、名人魚蝦戲龍珠(名人養生餐廳)及手心翻轉靚青蔬(頤禾園有機農園及拙茁家園)等10道客家特色菜,另外也以湯圓造型開發出甜心湯圓冰淇淋(紅磨坊甜心屋)、摩薾茶球(摩薾烘焙房)及源鄉小艾酥(源鄉餅行)等三道甜品,並使用竹東客家花布(花花世界工作坊) 及在地竹製餐具(篁城竹簾)做為餐桌裝飾,充分表現竹東在地特色。

 

推薦閱讀:
0. 傳統打法失靈國民黨網路戰場慘敗
1. 林啟賢 - 新竹縣竹北市民代表會主席暨竹北天后宮主任委員簡介
2. 葡萄酒收藏指南
3. 想來吃湯圓嗎??竹東客家湯圓節12月13日在竹東戲曲公園熱鬧登場
4. 聖誕節前夕12月21日新竹竹塹扶輪社寶眷聯誼活動預告
5. 汽車拋錨或需要維修保養是無法避免的事,如何減少汽車修理費變成一門學問
6. 美國近半人口有家人領福利金過活.
7. 租賃投資 省錢挨告
8. 中產階級十年夢碎
9. 加稅案若否決 150學區恐破產
10. 連結手機、網路 汽車變智慧
11. 網購二手車被詐 虧大了
12. 台灣單車新手 橫越美國 
13. 一技在身 走出華人圈賺更多
14. 不諳英語也方便
15. 富豪狂想!超級飛車比飛機快

arrow
arrow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