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PPULLMAN區域第一個拿到不用考的駕照的台灣人

一定要炫耀的啊!!!!!!!

台灣駕照可以直接在華盛頓州直接換照摟~不需要考筆試跟路考瞜~我剛剛拿到了,步驟如下:
1.在台灣監理站申請無肇事證明跟駕照正本,可以請家人寄來.(100 NT)

2.上台 灣西雅圖辦事下載駕照翻譯表格 填好後列印:
http://www.roc-taiwan.org/US/SEA/ct.asp?xItem=534280&ctNode=6512&mp=71

3.填寫好駕照翻譯表格(最下面先不要簽名),然後到學校的US BANK找ALICE當公證人,公證你當場簽名,然後她會在你的翻譯表格上蓋章,別忘了請他附上公證人證書影本(免費).

4.準備好以下物品寄到西雅圖辦事處(20 D+5 D寄去的游資)

a.護照影本 b.VISA頁影本 

c.無肇事證明 d.駕照彩色影本(需在同一面)

e.駕照翻譯表格(公證人蓋章)

f.公證人證書影本

g.20元美金鈔票 

5.等辦事處驗證文件後寄回來(約5天),到PULLMAN 或各地考駕照的辦公室去辦理 (攜帶驗證完的文件,1-20或DS-2019,護照,I-94,台灣駕照正本),然後就可以辦新駕照了.(92 D 好貴)

PULLMAN辦事處的人說我今天已經當它們的實驗天竺鼠了,所以以後來辦的人應該會很快,最後提醒大家****

在家人朋友的祝福(所以身體很發福)下我肥滋滋的踏上美國生活的旅途,

要到學校並不容易,華盛頓州立大學(WSU)在西雅圖遙遠的東邊的PULLMAN,飛機要搭15小時左右,

11小時到西雅圖/約3小時半轉機/40分鐘往PULLMAN的小飛機,

剛好起飛的台北時間差不多是抵達PULLMAN的當地時間,

   

飛機到西雅圖已經快10點,天空竟然還是微亮的真是嚇壞我啦!

把行李領出後/行李入境報關後再次丟入直掛行李就可以開始找要去的航廈了,

唯有他的GATE航廈太多太大所以來往要搭類似捷運的小車,

(這個有點複雜 第一次要在西雅圖轉機最好先到機場網站看一下他的捷運圖),

西雅圖機場相當溫馨,WIFI很順暢,座位也可以用插頭 (優秀! 桃機的網路真的是.......WTF),

 

剛到異地生活總是有諸多緊張跟焦慮,

好在我在台灣同學會上找到的室友幫了我很多忙,

還有其他台灣留學生也幫我找了很多東西,

從接機,免費家俱,銀行戶口,辦學生證,買生活用品,手機號碼....我根本就是美國"新媽寶"

真的是太甘心瞜~~~~(老淚縱橫阿)

PS.雖然最近肥滋滋,但是學生證當場拍的照我還是用盡了我畢生自拍的功力讓臉看起來小一點!!!!

於似乎 我開始了我在美國櫻桃州州立大學的生活!!

 

在台灣,我相當自豪可以信手捻來講出一堆植物的名字,

結果在PULLMAN一點辦法都沒有,植物種類差異好大,

感覺路邊隨時都充滿了一堆新奇有趣且完全不認識的植物,

於似乎PULLMAN地區出現了一個身材癡肥,亞洲臉孔的怪客,

不斷蹲在路邊用不專業的手機相機偷偷摸摸的拍攝著植物赤裸的胴體 (阿是有植物在穿衣服的"逆"!?),

懇請大家發現該名怪客不要排擠他,

想必他也是情不自禁的性情中人來的~~

PS. 為保護當事人,部分段落使用第三人稱.....

以下是怪客熱情提供的植物裸照

~~~~~~~~~~~~~~~~~~~~~~~~~~~~~~~~~~~~~~~~~~~~~~~~~

首先是滿坑滿谷不同種類的裸子植物,

這邊的裸子更是林朗滿目,光是公寓旁的幾顆樹就超過5種,

有些園藝種甚至有匍匐性的而被當成矮灌木使用,(在台灣平地根本沒看過)

  

薔薇科植物在溫帶地區也必然是張狂!

路邊常見沒人管的蘋果樹果實掉得滿地,

在台灣大概只有蓮霧樹才有這種景象 (如果牛頓是台灣人應該是被蓮霧打到的!),

玫瑰花的枝條健壯的株型,強烈香味跟累累果實也是台灣不易見的,

 

    

 

薔薇科的故事還沒完呢!!

雖然還沒註冊,學校發信給我們可以到山上的有機實驗場摘季末的杏桃跟櫻桃

我第一次看到櫻桃樹本人,也是第一次吃杏桃,

這個農場 有很多品種,都可以先當場試吃過再摘,不同品種的杏桃甜度香味都很不一樣,

最後花了近二十鎂帶了近十磅水果回家(其實試吃就吃超多的)

 
 
 

 

這邊花壇中很常見一類蕊突出的菊科植物,

種子花序長得像普公英的植物也好多,跟手一樣大的普公英夠嚇人了吧,

路邊也常見花長得很像矢車菊的雜草及不知名的薊花,

還有一個可能不是菊科但超漂亮的乾掉雜草,

  
  

總歸來講植物跟台灣的植物全差異很大很大
且在往後怪客提供更多照片時我們在細細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