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都不敢相信!」台灣來的張永威即將以單車完成橫越美國的壯舉,他靠著驚人的意志力騎了90多天、7000公里。他辭掉在台灣的工作,特地飛至紐約,然後一路往西騎到聖地牙哥。他說,此行是為了紀念因病過世的母親和熱愛單車的姊姊。

張永威目前人在加州Yucaipa,13日將到杭廷頓海灘,沿著海岸往南至聖地牙哥。他5月4日從紐約上路,途經費城、匹茲堡、芝加哥、鹽城湖等大城市,無數個小鎮,黃石和大峽谷兩個國家公園。張永威表示,美國一直是他嚮往的地方,兒時還曾和父母開玩笑說長大帶他們來住農場,所以特意從台灣飛過來。

事實上,張永威在台灣毫無長程騎車經驗,甚至近幾年很夯的單車環島也沒參與過,第一次竟然就越級挑戰橫越美國,因此遭到女友極力反對,後來女友被他的堅持感動,鼓勵他盡快實踐夢想。他於是帶著簡便的行李,隻身展開鐵騎之旅。

原是台灣半導體工程師的張永威,母親因罹患脊髓小腦萎縮症在三年前過世,不到一年姊姊發生車禍喪生,「兩年內最愛的兩個女人離我而去,我和我爸幾乎要崩潰」。他於是拋下工作出遊,騎到匹茲堡附近時卻突然覺得這趟旅程和自己的人生都漫無目的,「想說我幹嘛跟自己過不去」,一度打了退堂鼓。

不過他後來在公路上看到許多路段放著花圈紀念亡者,才豁然開朗這趟旅程應該用來紀念母親和姊姊,尤其是姊姊熱愛單車,生前曾夢想回鄉下鐵馬道開出租腳踏車店。自從萌生這份使命感後,往後的車程再辛苦他都甘之如飴。

然而,鐵騎橫越美國聽起來浪漫,實際上非常艱辛。張永威是邊騎邊找食宿,大部分搭帳篷露宿,有時根本沒得盥洗,他三次沙發衝浪(sofa surfing),借宿陌生人家中沙發,11次接受暖淋浴(warm shower),由單車愛好者提供單車旅行者棲身之所。他說,透過這些方式他認識了很多友善的美國人。

張永威曾在南達科達州遭遇暴風雨,雨來得又急又大他來不及躲,整件雨衣被冰雹打破,但沒多久來了一輛小卡車,車上是一個白人太太和印第安原住民先生,夫婦倆二話不說將他載到最近一個人口不到100人的城鎮,還主動為他付了當晚的飯店費用,讓他十分感動。

邊騎邊練體力 沙漠是挑戰

每天騎五至八小時 曾遇暴雨冰雹 共換12次輪胎

單車騎了7000公里,輪胎耗損嚴重,他前後一共換了12次輪胎。張永威身上隨時自備四個內胎和一個外胎,不夠時再到當地的店補充。而他雖然有手機、筆記型電腦和GPS ,但每跨一州仍習慣買張地圖研究。

張永威每天騎五至八小時,騎不動時就放慢腳步,欣賞人文和自然風光。目前旅程已進入尾聲,他回憶說自己很幸運,一路上沒遇到危險,反而是很多人對他很好奇,頻頻詢問他此趟旅遊的細節,也伸出援手要載他一程,但都被他斷然拒絕,「沒想到自己能靠意志力撐到現在」。

選擇從東岸出發是張永威考量東部地勢平坦,大城市多,交通便利又熱鬧,對毫無經驗的他容易上手。張永威行前沒進行體能訓練,辭職後隔一天即搭飛機到紐約,「是邊騎邊練體力和技巧」。他說,每段都有不同的難度,他雖然最想到加州享受陽光,但進入加州前有高山和沙漠環繞,日夜溫差大,像Mojave沙漠有段路是沒有柏油路面,遇到大上坡和逆風,對單車騎士是極大的考驗。

現年29歲的張永威說,此行最大的收穫是挑戰自己極限,並用自己的眼睛深入了解一個國家。「我做得到,大家一定也能做得到」,希望藉自身的經驗鼓勵大家,工作之餘不要忘記自己的熱情和興趣。

張永威此行預算是4000元,目前花了3000多元,而隨身的行李包括帳篷、睡袋、瓦斯爐、車胎及一兩套換洗衣物。

 

推薦閱讀:
0. 傳統打法失靈國民黨網路戰場慘敗
1. 林啟賢 - 新竹縣竹北市民代表會主席暨竹北天后宮主任委員簡介
2. 車好燙!開對角車窗促對流 3分降10度
3. 部分美系車 陸課徵雙反
4. 雙重國籍返美 海關愛盤問
5. 科州汽船溫泉鎮 滑雪勝地
6. 美國近半人口有家人領福利金過活.
7. 租賃投資 省錢挨告
8. 中產階級十年夢碎
9. 加稅案若否決 150學區恐破產
10. 連結手機、網路 汽車變智慧
11. 網購二手車被詐 虧大了
12. 台灣單車新手 橫越美國 
13. 一技在身 走出華人圈賺更多
14. 不諳英語也方便
15. 富豪狂想!超級飛車比飛機快

16.我从新泽西运了20箱书到三蕃市,Reddit网友拯救了我! 给的建议太好了,好险没入USPS的坑!


台灣進口車市場中除了總代理歐規車之外,購買美規外匯車也是另一種選擇,如果要從加拿大或美國買車回台灣可以考慮找外匯車代辦進口比較簡單,有關加拿大美國留學生買車或運車回台灣關稅及車測費用計算估價諮詢推薦car2tw外匯車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