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議會最近通過一連串荒唐的法案,討好特定選民,亂開政治空頭支票,枉顧全民福祉,無視目前加州困難的經濟狀況,如此這般,遲早會搞垮加州。

第一個是AB2352法案,取消「以工代賑」(CalWorks)救濟金申請人使用汽車價值的限制,即使開名車也可照領社福。州議員應該修改申請人汽車價值的上限,而不是自廢武功,取消州府所有查核的機制,等於間接鼓勵濫用社福。以工代賑是加州最大的社福計畫,每年耗資60億元。

第二個是AB1999法案,將員工請家事假的範圍,擴及成年子女、兄弟姊妹、祖父母與配偶父母。議員們或許是一片好意,但實在來的不是時候,對水深火熱之中的加州雇主是一大打擊,要來加州開公司的人又得三思。最後的結果可能是濫訟滿天飛,勞資雙方兩敗俱傷。

第三個是AB1501法案,規定就讀加州公立大學的中產階級學生,可減免三分之二的學費。這對介於富人與窮人之間家庭當然是天大好消息,但問題是加州連年赤字,錢從那裡來?提案的天才議員計畫取消企業減稅10億元,用來彌補學費開支。取消減稅形同加稅,亦即未來加州企業將加稅10億元。

第四是加州許多州議員主張興建耗資千億元以上的高鐵,並且先從中加州農牧區動工。目前主要經費來源為聯邦撥款40億、加州發行100億元公債,餘款將從何而來,沒有人知道。加州高鐵將成「錢坑無底洞」,但州議員們卻對這條「不知通往何處」的高鐵執迷不悟。

第五是加州今年底將公投加稅提案,州長布朗公開警告,如果提案不過關,將啟動自動預算削減計畫60億元,其中55億元由加州公立學校承擔,公校學年因此將縮短一個月,即學童每年多放一個月的假。如此一來,家長們還敢反對加稅案嗎?

加州近年來的趨勢是:房價高、物價高、稅賦高,儘管享有得天獨厚的地理與氣候環境,但除此之外,似乎也沒有什麼好誇耀的地方。

近日美東數州油價每加侖已在2.99元以下,但加州油價卻仍在4.30元上下徘徊。因為加州獨步全美,對汽油品質的要求特高,因此油價也居高不下。

不獨汽油法規嚴苛,加州已連續八年,成為全美對商家開業最不利的州,主因是加州稅率太高、法規太嚴。2011年從加州出走外州的公司,比2010年多26%。從2001年至2009年,加州流失人口160萬。加州擁有全美八分之一的人口,但全美領取福利救濟金的人口,卻有三分之一住在加州。加州目前失業率10.9%,在全美名列前茅。

加州面對如此嚴重的挑戰,州議員卻在州府閉門造車,不知民間疾苦,選出這種議員又有何用

 

加稅案若否決 150學區恐破產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批售(Bulk Sales)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中產階級十年夢碎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都更已死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租賃投資 省錢挨告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加州州議會最近通過一連串荒唐的法案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美國近半人口有家人領福利金過活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FATCA - 未來美國人可能不是無法參與跨國事業合作,就是無法在海外居住工作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2012年09月22日のブログ|★打倒パーおじさん★(競技で)Ⅱ
拒當陪審員 不諳英語行不通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美國買車談判秘訣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台灣赴美免簽與綠卡有差別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回台長住 社安金可能中止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南加沙漠 冬季露營樂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科州汽船溫泉鎮 滑雪勝地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雙重國籍返美 海關愛盤問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部分美系車 陸課徵雙反稅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車好燙!開對角車窗促對流 3分降10度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美國經濟劫數未盡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北埔膨風茶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美國開車 - 紅燈右轉學問大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M-Benz S 350 BlueEFFICIENCY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動力驚人的野獸登場 BMW M5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甲狀腺機能低下 少碘為妙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台灣詐術輸出 行騙天下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濃縮果汁沒有水果 都是化學品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水果糖也染塑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塑化劑風暴/食品業淪陷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M-Benz B-Class F-Cell環遊世界125天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SSC Ultimate Aero II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只要再有一個突發衝擊,就會爆發全面性 (經濟) 危機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很多學生功課不好,不是不聰明,而是看了太多漫畫,沒辦法思考性閱讀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暖化影響 墨火山冰河臨消失危機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老頭子*我要走了,抱��我吧!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國際搬家及帶車回台灣心得分享 - 終於將我的愛車 Audi TT 1.8T Quattro 運回台灣了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Ford研發1.0升三缸動力心臟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阿拉斯加幸福極光八日之旅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北埔四季活動時間表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這樣吃,不失智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線上名譽管理機構利用搜尋引擎最佳化 替你打造好名聲 @ 北埔人 :: 痞客邦 PIXNE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是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